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大家”为起点 2022“赛那时光”将于5月31日举行

2022年05月28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在许多中国人观念中,“家”永远排在第一位,深入骨髓,刻骨铭心。对“家”呵护的执念,可以穿越时空,呈现在不同的事物上。通过对这些事物的探究和寻访,有助于当下每个人从另外一个角度定位自己的位置、明确前行的方向,进而沉下心积蓄力量。

那么,如何做到?在“赛那时光”可以感受这样的时光。5月31日-6月2日,由广汽丰田发起,2022年“赛那时光”首站暨华南站将在广东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探寻活动中,广汽丰田将携手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院长助理丘建发,造访江门开平碉楼。

静止与流动,建筑与汽车,在巅峰处相遇

江门开平碉楼是知名中西合璧侨乡文化建筑。建筑是静止的艺术,对建筑人文品格的寻觅,能够感受大家相处哲学。建筑背后又往往蕴含时代与精神之力量,碉楼建筑融入传统与现代技艺,其别具一格的人文品格,诠释了立体而丰富的家国情怀。

赛那是广汽丰田三大旗舰车型之一,是一款中大型七座MPV。“享大家之道”是赛那设计的起点,也是落脚点。汽车是流动的艺术,赛那设计师用饱含情感和温度的笔触,勾画出了高级的车身,演绎了迷人的“大家之道”。

它们无愧于杰出的艺术品,他们无愧于杰出的设计师。驾驶赛那,穿梭于开平,流连于碉楼建筑群中。人与车,车与碉楼,碉楼与环境,环境与人文,能够产生直至心扉的共鸣。

领域不同,时空不同,设计师不同,但开平碉楼与赛那,对于“享大家之道”的理解是异曲同工:它们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它们给予家庭每一个成员有独处空间;它们守望大家庭的幸福时光,它们传承大师名家、匠心匠艺;它们强调守望相助,它们也注重舒适和温馨。

任何事物发展到极致,是相通的,也是共情的。如果开平碉楼建造者和赛那设计师能够坐到一起,他们之间,肯定有许多共同的语言。这一幕不能上演,却不妨碍我们带着这样的期待,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

除了“享大家之道”这一出发点,在设计、布局和设置上,开平碉楼和赛那还有许多共同之处,详细且具体。比如,以“安全”为出发的坚固,还比如基于“舒适”的大空间,更比如注重“乐享时光”的氛围感。当然,两者也不乏“互补”之处,赛那将汽车的动感、轻柔和灵动体现在内外饰造型中,而开平碉楼“横平竖直”的线条则将岭南务实、低调的传统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

享大家之道,是对生活智慧的探寻

曾经几何,“享大家之道”只能惠及一小部分人。如今,“享大家之道”的高级感和价值感,已经有了新的传承和呈现,并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未来正在加速到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将会有更多的新建筑、新车型以“享大家之道”为核心,进行设计的创新和功能的变革,能够引领更多事物使用价值、文化价值和美学价值的提升。而此次活动,不过是一个缩影和开始。

时光,可以漫长,也可以短暂。“赛那时光”这一全新IP活动的推出,显然是希望汇聚更多同频共鸣的时光追逐者,在时代洪流中,寻找人与外界的相处方式。“赛那时光”打开了一道小门,可以窥见“大家”该有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智慧;“赛那时光”同时也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成为家庭不同代际成员的沟通桥梁。

有必要再介绍下此次活动的主题“赛那时光-时光宅院”,这也是2022“赛那时光”三部曲的第一部。另外两站的主题将会是:时光营地和时光宝盒。从命名上可以看出,2022“赛那时光”要从三个迥然不同又息息相关的领域,向你我阐述“时光”的新意。

最后,在“如何解读时光宅院”这一问题上,我们建议不妨带着这样一个问题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即,开平碉楼和赛那都将“享大家之道”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这是偶然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