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顺、稳、智,浅析第三代荣威eRX5混动技术

2022年05月28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果问当今的汽车行业,哪项技术最是火热,那么除了智能驾驶以外,混动一定能排得上号。最近几年,各家车企都在向混动技术发力,从比亚迪的DM,到长城的DHT、吉利的雷神、长安的iDD、奇瑞的鲲鹏等等。在大家齐聚混动市场的时候,上汽荣威也带来了自家最新的混动技术。

上汽荣威是国内较早布局混动技术的企业,并且在多年以前便推出了搭载插电混动技术的荣威e550,只不过当时的汽车市场对于插电混动车型并没有太多关注,消费者的感知也仍集中在燃油车领域,所以身在上海之外的很多消费者,都对这段历史不太了解。

不过,上汽荣威对混动技术的探索始终未曾停滞,即将在6月开启预售的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车型上,搭载的就是上汽荣威最新的混动技术。

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使用全新一代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和代号为EDU G2 Plus的电驱系统。动力性能方面能够实现最大432匹的马力和570N·m的最大综合扭矩,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9s。配合智能混动系统,可以实现百公里0.5-1L油耗优化,NEDC综合续航达到1050公里以上。

提到混动,燃油经济性总是最先被想到的关键词,正因如此,比亚迪DM-i系统为了能够达到更加出众的节油效果,选择使用小排量自吸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方案来作为主要动力来源。不过上汽荣威则希望能够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不过多舍弃动力性能,所以第三代eRX5选择使用上汽全新一代的GS61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做组合,从而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性能的需求。

电机部分,这次被称为超级电驱EDU G2 Plus的电机使用全新5层I-pin扁线绕组技术,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270N·m,最高效率97%,电机最高转速达16,000rpm。在散热部分,这台电机使用主动油冷散热技术,峰值功率持续时间比水冷方案多10s。

在变速箱部分,这次全新第三代eRX5也有了升级。自适应换挡机构,电机2挡变速与发动机5挡变速可以实现机械解耦,达到2×5的10挡变速,智能混动系统还能根据工况需要自由选择。电控档位系统能够在挡位互锁布局下实现多挡位智能化协调控制,从而提高车辆的换挡速度和平顺性,另外,多档位的变速箱还有利于提升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NVH性能。

既然是一台混动车型,那么电池的安全性自然也是关注的重点。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使用的是更加安全的磷酸铁锂电芯,其采用受力自适应和柔性约束设计,来确保安全性。同时,车辆使用了一体化成型的电池下托盘,即使在碰撞中也能够保证更好的安全性。在软件控制部分,新车使用智能化BMS电池管理系统,具备高算力4核处理器,电芯应用神经元算法,能够实现7x24h的电芯电压监控,从而在安全性方面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无忧。

一台优秀的混动车,离不开一套智能的混动管理系统。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使用了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包含智能动力系统调节、智能电量管理、智能HMI提示等功能,并且配备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选择,提供高、中、低三档动力回收可调。全路况智能识别技术则能够利用发动机高效工作区,提前智能自适应调整电量储备,保证发动机和电动机工作在最佳效率区间,有效降低能耗,最终让这台全新第三代荣威eRX5在保证性能的同时,也达到了长续航的优秀水平。

混动市场风云乍起,无论是采用何种方案,最终想要获得市场,还是要拿整体的产品力说话。而借着超快、超顺、超稳、超智的混动系统,相信第三代荣威eRX5也将在进入市场初期能更加顺利的打开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