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3.28万 金杯新能源“新海狮EV”上市

2022年05月28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5月27日,金杯新能源首款纯电动车型——新海狮EV正式上市,新车只推一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28万元,补贴后售价同样为13.28万元。新海狮EV将深耕小型商用车领域,专注家庭用户创业需求和私营个体户货运需求,未来有望推出客运版和专用车版以及行业首款增程式车型。

新车车身尺寸4495*1680*1990mm,轴距2925mm,拥有5.28m³超大装载空间和990KG超强承载力,并提供5年20万公里质保。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型,新海狮EV搭载40.55 kWh磷酸铁锂电池,采用60kW永磁同步电机,配备“绿芯”智能算法VCU整车控制科技,NEDC续航里程为300公里。同时,新车支持快充和慢充,快充时间常温下SOC 从10%充至80%小于45分钟;慢充时间常温下SOC从10%充至100%小于13小时。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金杯家族式设计语言,传承三十余载品牌基因,造型经典大方。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新海狮EV是纯电动车型,经典前格栅也得以完整保留。 但作为和燃油车型的区分,新车启用了金杯新能源全新的品牌LOGO,预示着作为名族经典品牌的金杯将换发全新的生命力。

来到侧面,新海狮EV配备双滑门,更加灵活适应各种复杂场景中装卸需求;其后半部车身采用了封闭式厢货设计,对货主的隐私和货物的安全更为有利。

尾部方面,中密度内护板醒目防护,低重心、低地板的承载和规整的车内空间,保证了新海狮EV在同级车型中优秀的装载能力。

内饰部分则更加突出了新海狮EV的新能源车身份,新车采用电车专业液晶仪表,空调控制区域与中控屏搭档协调,并采用旋转换挡,拉式手刹驻车更可靠。此外,该车驾驶室与货仓之间配有观察窗,便于车内配送人员观察货物状态。

配置上,新车标配倒车雷达、冷暖双温空调、中控大屏、遥控钥匙、12V电源、LED位置灯、备胎及随车工具,具备车载监控系统、能量回收、坡起和蠕动、低速行人报警功能等新能源车型在日常使用中比较实用的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汇川永磁同步二合一驱动电机,最大功率60KW,峰值扭矩220Nm。最高限速80km/h,最大爬坡度30%,性能表现更注重实用性。三电技术方面,新车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41.72wh/kg;二合一高速电机,搭载“绿芯”智能算法模拟VCU电控科技;三电总成集成度更高,帮助车辆改善EKG指标,比同级别车辆电耗下降10%,电耗成本仅为同级燃油车的1/10。

底盘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后桥驱动布局,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6根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真空管路及油管配合助力器全新开发,优化真空助力器和杠杆比,50 Km/h时速制动距离11.7米,80Km/h时速制动距离35米,在商用车领域内拥有较高的刹车安全性。

写在最后

在如今电动车兴起的大趋势下,货物运输也越来越多采用电动微客,电动车扭矩大,载货能力强的特点也更适合此场景。金杯新海狮EV定位兼顾物流、家庭与私营个体用户的“创富伙伴”,波帆说车认为,其设计和配置都比较符合用户需求,能很好替代原有的“小面”类燃油车。相信随着新海狮客运版和专用车版以及增程式车型的逐步推出,小型商用车市场会有更多适合不同用户需求的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