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电动车?千万别急,近期这7款新车关注度超高,看完下手不迟

2022年05月28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政策的推动下,纯电动市场一片欣欣向荣,造车新势力一批倒下一批再起,老牌主机厂也纷纷入局,对于消费者而言,肯定是好事情。

这么多车型该怎么选?这肯定是一个令人幸福的烦恼。

但如果你还在犹豫的话,那就先别着急,看看这几款关注度较高的新车,从微型车到中大型都有,或许会有新的答案。

第一款:凌宝uni

指导价:3.88万元-4.98万元

凌宝汽车或许你会有些陌生,这个品牌的定位就是主打中国城镇市场,专注于微型车市场,这是很不错的产品策略,价格足够亲民,这也是为什么凌宝uni引起关注的原因,3.88万元-4.98万元的价格区间的确很抓人眼球。

当然,uni是否侵权长安uni的风波也带来了不少流量。

但从产品上而言,三门四座、液晶仪表、中间预留手机支架、手机APP、蓝牙连接,关键的续航方面,140km和201km两种可选,慢充时间为7-8小时,是一款很实用的代步车型。

主要竞争对手无疑是五菱MINIEV,看起来在这个级别还是能分到一杯羹的。

第二款:EQA 260

指导价:32.18万

奔驰的EQ家族,大家应该并不陌生,第一款车型EQC的表现并不佳,后续EQS、EQA、EQB等车型的到来进一步扩充奔驰的纯电家族,但人们都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贵!

因此为什么说新款EQA 260引起了一定的关注,主要还是在价格上奔驰做了一些退让,此前的EQA指导价定在了36.58万元,相当于是奔驰纯电的门槛。

而EQA 260的定价为32.18万,相对便宜了一些,并且加上经销商处的巨大优惠力度,或许对销量会有帮助。

这款车的优势无疑是续航里程提升至了619km,但是在配置上有所减弱,比如四驱变成两驱,零百加速也增加至8.8秒,还有其余例如电动记忆尾门、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都被减配掉了。

看来奔驰还是想靠品牌力和低价来吸引消费者,或许是一条路。

第三款:蓝图梦想家

指导价:36.99万元-43.99万元 (私人定制版:63.99万)

作为自主品牌的一款旗舰车型,蓝图梦想家的大气不言而喻。

轴距也达到了3200mm,大空间是一款豪华MPV的根本,车内的体验也是如此,从空间感上,蓝图梦想家的二排独立座椅,甚至是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预留得十分充足,包括内饰的用料都是上乘,在豪华舒适感的打造上,蓝图梦想家肯定是拉满了。

再者,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智能科技不仅包含了5G网络,能将其运用到了娱乐和办公系统上,这对于休闲和商务都很友好,或许你会怀疑合资品牌的智能化能力,当你永远可以相信,自主品牌的智能化走得更前面,因此这非常令人期待。

第四款:比亚迪海豹

预售价:21.28万元-28.98万元

比亚迪海洋系列的新成员,全新的设计语言还有轿跑的姿态令人眼前一亮,因此这款车的辨别度很强。

轴距也达到了2920mm,确保了内部空间的充裕。

而人们关注到这款车的原因在于其新技术: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换而言之,刀片电池和高强度车身合二为一,省去了多余的结构,这样对于安全性和空间会更出色,垂直空间提升了10mm。

此外,重心降低、重量减少等等,加之原本50:50的配重,让这款车的操控很令人期待。

这里要提一嘴,这款车续航最长700km,3.8秒破百,15分钟快充300km,这些数字足够惊艳吧。

第五款:比亚迪唐EV

预售价:28.28万-34.28万元

毫无疑问,比亚迪唐EV是品牌的明星产品,此次迎来了中期改款,一眼便能看出采用了汉的家族脸谱。

怎么说?有人会说没特点,但我认为起码很耐看。

内饰的抬头显示、2+2+2的实用座椅布局、丹拿高级音响和香氛系统,以及智能四驱和智能主动悬架等将会是产品的最大卖点。

新车高性能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80kW和200kW 的双电机,4.4 秒即可破百。

CLTC工况下的续航,高性能版和单电机长续航版分别为635km和730km。

第六款:一汽-奥迪Q4 e-tron

预售价:30万元-38万元

奥迪Q4 e-tron光从外观上看就挺激进的,保留了奥迪家族脸谱外,纯电动的元素很强烈,配置了主动智能进气格栅,并且这款SUV的风阻系数仅有0.28Cd。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车灯,玩这个没有比奥迪更行的了,因此在夜间识别度,奥迪Q4 e-tron肯定没问题。

内饰依旧是数字化座舱,主打科技也是品牌一贯的作风,这其实见多了也没什么太大惊艳,但用料、质感都是上乘,这点不可否认。

目前推出的40 e-tron先享版和50 e-tron quattro先享版百公里最快6.8秒破百,最高续航605km,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第七款:上汽奥迪Q5 e-tron

预售价:37.65万元-47.95万元

上汽奥迪,十分年轻的国产奥迪,因此在推出产品时小心翼翼,尽可能迎合消费者,来为品牌树立好口碑,上汽奥迪Q5 e-tron便是其中之一。

首先,它是一款具有科技动感的奥迪SUV,颜值比看腻的燃油车要高很多。

而看过上汽大众的产品,就知道在中国“大“是立身之本,因此这款车2965mm的轴距所带来的大空间也是国人最喜爱的地方。

同样,内饰的多屏设计+抬头显示以及氛围灯所营造的科技感也是奥迪的强项。

而在动力方面,有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后者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秒,其实不算太快,因为这也要平衡一下其最高560km的续航里程。

总体而言,这款奥迪纯电SUV在颜值、空间和性能上都拿捏得刚刚好。

结束语:

如果你想要却还没有要入手纯电动,这机会就来了,要代步有代步、要豪华有豪华、要性能也有性能。

就不信在这些车型中,没有你中意的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