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我们一般不加价,除非忍不住

2022年05月28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要说起“双车战略”,虽然大众是始作俑者,但是玩得最溜的,却当属丰田

丰田在华实施双车战略以来,卡罗拉和雷凌,逐渐成了丰田在南北方的销量支柱,RAV-4和威兰达,则更是在家用SUV领域,有着各自的拥趸,如今丰田又将目光,盯在了MPV领域。

去年10月份,丰田赛那正式上市,自上市以来,销量虽然没有想象的那么猛,但是加价却很疯狂,据悉有的地方,加价甚至都到了8万!大抵正是如此,一汽丰田有些眼热,预示,5月25日,一汽丰田GRANVIA正式亮相,中文名定为“格瑞维亚”。

从外观上来看,一汽丰田格瑞维亚的外观,几乎和赛那保持了一致,如果硬要说些区别的话,那就是我们可以把格瑞维亚当做丰田双车战略下针对赛那的产品补位,细节之处会比赛那稍微犀利一些,熏黑的前中网看上去也更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格瑞维亚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1765)mm,轴距为3060mm,这个尺寸和赛那相比几乎没差,只是在车身长度方面略胜一筹。并且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下腰线勾勒出了一定的肌肉线条感。

动力方面,格瑞维亚搭载的是和赛那一样的2.5L自吸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2马力,电机的最大功率也预计将和赛那的134KW保持一致,系统的综合功率预计为183KW,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E-CVT变速箱。

那么行笔至此,想必大家对于格瑞维亚这款车的产品力就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了,这简直就是“翻版的赛那”。产品力无需多言,那么重点,就要放到价格上。尽管目前格瑞维亚的售价,还未公布,但是可以预见到的是,作为姊妹车型,格瑞维亚和赛那的主要售价区间,一定是重合的。但至于谁的起售价格更低,目前还留有悬念。

结语

最后,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没聊,那就是加价的问题。当初的赛那疯狂加价,使得销量受阻,如今丰田,应该是怕重蹈覆辙,或将不再加价?比如某地的4S店目前已明确,可将不加价写进合同,保证消费者平价订车。但是我想说的是,丰田的加价,哪次好像都不是主观意识要加价,而是消费者自愿加价,正所谓,我们一般不加价,除非忍不住。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