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就能以高达形态出击,这些机甲风车型即将上市

2022年05月28日 21:1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由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指导的电影《头号玩家》在国内上映时,剧中人物大东在驾驶高达元祖机前说了一句“ガンダムで出撃する(我将以高达形态出击)”,日语发音非常魔性。

电影《头号玩家》

这句话在当时的互联网上流行了一段时间,证明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男性没有不喜欢高达等机甲的。

电影《头号玩家》

但相比“我将以高达形态出击”,《机动战士高达》动画的衍生游戏《第二次超级机器人大战α》中那句“是男人就开扎古”反而是高达粉丝最爱的一句话。

这是因为在主角们驾驶的数量稀少的、技术先进的高达面前,普通士兵驾驶的扎古脆弱的就像纸做的一样,而这些士兵们即便知道自己的技术与装备远不如主角团们,但依然勇敢地坐进扎古的驾驶舱,毅然踏进战场。

就像大多数男孩在成长为男人后,既不是富二代、也没有主角光辉,但依然勇敢地直面生活。

动画《机动战士高达00》

如果你还保有儿时开高达的梦想,下面三款车型使用了机甲风的设计语言,或许能让你以高达形态出击,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每一项挑战。

广汽传祺 影酷

厂商指导价:10万+

车身轴距:2750mm

动力总成:1.5T + 7挡湿式双离合 / 2.0T + 8AT / 2.0L混动

广汽传祺在4月27日发布了第二款“影”系列车型影酷,其外观就颇具机甲风格,前脸的V字型格栅很容易就让人联想起科幻作品中的太空飞行器。

车尾的“光剑式”示宽灯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高达中的“光束剑”,不过影酷是“四刀流”。不同于其他车型的圆形排气管,八边形的双层排气神似高达的推进器。

座舱部分影酷同样下了心思,车内使用了大量转轴设计,营造了一种中式赛博朋克感。

不过更重要的是营造出了启动“高达”的仪式感,金属包裹水晶的换挡拨片让每一挂挡都像是激发神秘能量。

影酷甚至没有放过车门,其车门开启方式不是传统的门把手,而是使用了一块拨杆,要是再配上限压阀的音效,就真是沉浸式高达驾驶体验了。

至于动力总成与价格,按广汽传祺的说话,影酷未来会推出包括1.5T + 7挡湿式双离合、2.0T + 8AT、以及2.0L混动三种动力总成,售价则会是10万+级。

坦克400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2850mm

动力总成:暂未公布

长城的子品牌中走机甲风路线的,除了发布前打出“中大型机甲越野SUV”的坦克400,还有沙龙汽车的“高性能机甲战跑”——机甲龙。

沙龙机甲龙

不过实话说机甲龙这外观太过于中二,又有明显模仿兰博基尼的成分,或许会有小年轻选择,但很难说会不会因为两三年后随着心智的成长,对机甲龙的外观感到羞耻。

说回坦克400,同一天发布的坦克500都上市了,连坦克300都弄了个赛博朋克版,而坦克400还没有消息,要不是能再翻成都车展的照片,我们都快忘了这车长什么样。

外观上坦克400使用了大量的折线,以营造机甲风,特别是前后轮拱的处理,让人印象深刻。

售价方面可以参考其介于坦克300与坦克500的定位,应该会在25万-35万元左右。

高合 HiPhi Z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暂未公布

动力总成:暂未公布

高合的背后是华人运通,而华人运通的创始人丁磊则是前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以及乐视汽车全球副总裁,和贾跃亭的关系密切,不过在乐视暴雷前,丁磊就离开了乐视。

因此很多人将高合的首款车型HiPhi X视作低配版的法拉第未来FF91,不HiPhi X都交付一周年了,甚至高合的第二款车HiPhi Z都要来了,FF91还看不到交付的希望。

作为高合的第二款车型,HiPhi Z定位于GT车型,使用了被高合官方称为“数字机甲”的外形设计。前脸的大灯模组延续了之前HiPhi X的设计风格,前脸下方的“呼吸鳞甲格栅”,可以随着车速的变化自动开合,从而降低车辆风阻、帮助电机散热。

车门则延续了电磁对开门的设计,不过最离谱的是高合这次还在HiPhi Z的车门上加入了ISD大灯,可以与车外的交通参与者进行交互。

车尾的车灯部分自然不用多说,不仅具备传统的示宽和刹车灯功能,也支持编程并在特定情况下与车后的车辆进行交互。在车灯之外,车尾还在车顶的融合式尾翼基础上,加入了主动式空气悬浮尾翼,可在车速达到80 km/h时自动开启,以增加下压力。

车内部分最吸引人眼球的则是那块可以自由调整角度的中控屏,不仅可以旋转,还能进行高低与俯仰调节,并且它还是由电机控制,甚至还能跟随音乐律动。

更让人狂喜的是高合并没有将这套机械结构隐藏,而是完完整整地裸露了出来,直男狂喜。高合实在是太懂机甲爱好者了。

至于上市时间和价格,高合在4月宣布HiPhi Z的白车身已经下线,那么可以推算其正式交付时间应该会在明年年初。至于价格,预计会在百万以上,看来这才是主角们驾驶的高达,而前面的两款车充其量只能算扎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