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长城将推高端子品牌,蔚来要造“平价车”?

2022年05月28日 21:19: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雅;

说到子品牌,各位观众姥爷对这个词肯定不陌生,雷克萨斯讴歌凯迪拉克林肯等都是各大车企独立的子品牌,自主车企也不例外,以奇瑞为例,这些年来它曾推出过瑞麒威麟凯翼观致以及现在的捷途和星途等多个品牌,印证了“多生孩子好打架”这句老话,而最近,又有三大车企曝出将发布全新的子品牌,不知你更看好谁呢?

比亚迪

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自主车企莫过于比亚迪,而提及它的高端品牌,很多消费者可能会想到比亚迪奔驰共同创建的腾势,不过此前有消息表明,比亚迪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全新的高端品牌及标识,并在第四季度发布首款车型,据悉新车将定位于硬派越野车,上市时间为2023年上半年。

比亚迪高端硬派越野车骡车谍照

当然,比亚迪所谓的高端品牌其实和腾势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比如有消息称前腾势销售市场副总裁胡晓庆将负责此高端品牌,不过将由比亚迪全资运营,并且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运营团队等都是全新且独立的。除此之外,高端品牌将应用比亚迪最尖端的汽车技术,代表比亚迪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最强能力,根据此前的规划,其产品价格区间预计在80-150万元,此前能将量产车卖到百万以上的国产品牌也就红旗以及北京越野车,但说实话它们并未得到市场的认可,你觉得比亚迪能打破这一尴尬的局面吗?

长城

无独有偶,凭借着“神车”H6以及出圈的坦克300、坦克500,长城近年来的话题度丝毫不弱于比亚迪,它也秉承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策略,推出了诸如魏牌、坦克、欧拉、沙龙等多个子品牌,而这并不是终点,近日据媒体报道,长城计划于今年推出一个定位高端的新品牌。

根据长城对燃油电池乘用车的产品规划,长城的高端子品牌其实早已准备就绪,原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但由于疫情等因素或将推迟到年底。其实早在去年,长城就发布了全球氢能战略,首次对外公布氢能战略的全场景解决方案——氢柠技术,该技术原本将由旗下的子品牌沙龙来主力推行,但目前来看将替换全新的高端品牌来推广,和当下火热的电动车和混动车相比,拥有燃料电池制造经验的主要也就现代丰田等车企,而它们如今都已转向至电动车领域,长城此时入局只能说颇有冒险精神,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蔚来

和前两者不同,蔚来在问世之初就打着“高端”的旗号而来,旗下车型价格就算与一些老牌的豪华品牌相比也不相上下,此前曝光的全新SUV蔚来ES7就是瞄准国产宝马X5而来。当然,商人的本性是逐利,为了争夺中端市场的消费人群,蔚来计划推出全新的平价子品牌。

从定位来看,蔚来新品牌将与特斯拉大众等展开市场竞争,其核心团队已搭建完成,首批产品已经进入关键研发阶段。目前蔚来最入门的车型是售价区间为32.80-38.60万元的ET5,所以不出意外新品牌将主打15-30万的价位区间,虽然做高端产品的毛利率极高,但走量车型所能带来的利润也不可忽视,以特斯拉为例,Model 3和Model Y自国产后就成为了品牌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未来特斯拉还将推出定位更入门的产品,其余传统车企包括大众丰田本田也不断在这一价格区间发力,蔚来的优势则在于服务、换电站等方面,未来新品牌正式发布后,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