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瑞虎7 PLUS!好开又智能,10万级全能型家用SUV

2022年05月28日 22:4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瑞虎8系列的火爆也让奇瑞摸到了制造爆款的秘诀,目前瑞虎8系列产品线囊括瑞虎8、瑞虎8 PLUS以及瑞虎8 Pro,可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喜好,而这种模式也开始慢慢被复制到其他车型上面,瑞虎7就是其中之一。在瑞虎7之后,奇瑞在去年也新增了瑞虎7 PLUS车型,售价8.69-12.49万元,而数据也可以说明,瑞虎7 PLUS的加入为销量增色不少,该车上市以后瑞虎7系列多次挤进万辆俱乐部,瑞虎7 PLUS究竟有什么好呢,为了一探究竟,近日谈车君在4S店专门进行了试驾。

瑞虎7 PLUS与瑞虎7在设计上有很大的差异化,作为定位相对稍高的车型,瑞虎7 PLUS车头星辉式的中网格栅相对来说更显时尚化,而且六边形格栅尺寸更大更显霸气,细长的车灯组炯炯有神,底部两侧的横置T型光源让车头更显犀利,而且前包围还加入了彩色饰条,增强了动感氛围。

侧面与原来的瑞虎7并无太大差异,使用了悬浮式车顶以及锐利的线条勾勒,另外翼子板处还有“T”标识,似乎在预示着该车动力不俗。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在尾部并没有缺失,配合下方凹凸有致的线条,整体上层次感也非常丰富。

内饰相对于瑞虎7来说升级应该会更加明显,瑞虎7PLUS使用的是瑞虎8 PLUS上面的那套设计,使用了贯穿式双联屏幕、空调操作区也改成了触摸屏式设计,科技氛围被烘托得更为极致。而且空调出风口与贯穿的镀铬饰条融合进一步拉伸了整体的视觉宽度。当然下方也设置了必要的按键区,质感精致,实用性有所保障,同时电子挡把造型也更加小巧,整个车内体现出了不错的品质感。

谈车君这次试驾的是1.6T尊贵型,属于车系的次顶配,它配备了24.6英寸大屏幕,并且内置有Lion 4.0车机系统,带有卫星导航、蓝牙、Carlife、Carplay手机互联、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另外语音识别控制除了可能控制车内温度、天窗、导航、音乐等之外,还可以通过它来寻找美食、电影院等生活服务,比如你说:小虎你好,我饿了的时候,它会自动搜索附近的餐厅美食,然后通过车主选择进行导航,而且识别灵敏度高,第一次唤醒之后,后续可以进行连续对话,并支持46种方言识别。

另外这套系统的娱乐性也更强,还提供了有声新闻、唱吧等APP,通过SONY音响系统,打造出移动KTV的效果。

整车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2670mm,数据在紧凑型SUV车型中也属于主流水平,车内有着良好的空间布局,后排178的个子坐下来还能有两拳以上的空间,同行人员160mm的个子坐在后排腿部甚至余出了一张A4纸长度的空间,而且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只要不是长途乘车,基本还是能有着不错的舒适性。主驾提供了电动座椅调节,而且包裹性也非常不错,后排能4/6分割放倒,后备箱空间常规状态下也能达到475L,家用来说基本无压力。

试驾的版本搭载的是奇瑞引以为傲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97Ps,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6L左右。这套动力系统对瑞虎7 PLUS来说性能很强劲,日常驾驶绰绰有余,开起来十分惬意,而且调校也是以轻松好开为主,转向精准,没有大的虚位,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变道干净利落,加速、超车都能给到驾驶者充分的信心。在颠簸路段对振动的抑制也非常不错,车身不会有大幅度的回弹,能保证车内人员不错的舒适性感受。另外,车辆还配备了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它的油门响应会更加积极一些,驾驶乐趣也更强。

总体来说,作为一款10万级左右的家用SUV车型, 瑞虎7PLUS表现出了不错的综合素质,内外设计均与瑞虎7做出了差异化,质感以及科技氛围都进一步提升,而且智能配置也非常到位,空间乘坐舒适性以及装载性都能满足很多家庭的使用,动力在同级车型中更是属于佼佼者,可以说是相当全能。如果追求性价比,瑞虎7 PLUS无疑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