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吉利豪越体验 10万级七座SUV 带娃/钓鱼都胜任

2022年05月29日 00:20: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成家前,我对车的需求是操控好动力强,而当了奶爸后,空间大配置高成了新的信条。当然,如果在空间大配置高的基础上,还能兼顾一点点动力,那简直是幸福加倍。吉利豪越就是主打大空间的家用SUV,并且采用了博越同款动力,而这台旗舰版的配置更是拉满,奶爸值简直满分。

欢迎大家关注朱涛YC,有更多新车试驾报告等你看。同时,我们开设了B站/抖音账号:CarBeat车节奏,期待与你相遇。

这次试驾是借助“吉利新豪越垂钓大师赛” 来体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吉利豪越,正好利用这个机会,为大家体验吉利豪越的各种产品特性。

设计优化 配置出彩

吉利豪越最先在2020年推出,今年初推出了新款车型。同时,豪越还在近期上市了一台黑金限量版(下图),采用黑色车身加金色装点的设计,喜欢个性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下。

整体来看,新款豪越只做了细节的改变,但“大”依旧是它的主旋律。从数据来看,豪越的三围达到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相比博越整整大了一圈。

不过由于豪越基于吉利CV平台打造,所以从侧面看起来比例不算很自然,但配备的235/50 R19轮胎很有气势,视觉上掰回一局。说到这里,有些人可能担心大尺寸轮胎的更换成本,豪越配备的是锦湖舒乐驰HS63,网购价格745元/条,就这个尺寸来说不算贵。

配置是吉利豪越的另外一个卖点,比如全系都带LED大灯,这点非常厚道。这台顶配车型再次升级,配备矩阵式LED大灯,76颗LED光源,功能上则拥有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弯道辅助等功能,算是同价位天花板配置,奶爸值加分。

其他配置上,这台旗舰版优势明显,L2级驾驶辅助、前后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尾门、手机远程控制都有配备,日常用车便利性有保障。

豪越的一些细节设计很有意思,比如车顶行李架,并不是传统的前后嵌入样式,而是营造了一种悬浮的效果,看起来非常有特色。不过我有一丝丝顾虑,万一半空有个绳子什么的拦一下……当然这是极小概率的事件。

总体上来说,豪越就是在它能发挥的两个方面:空间配置做到了尽量突出。我想这也是它的消费者最在乎的两个点。

空间宽敞 座椅多变

内饰相比老款,新款豪越变化是换装了新的换挡杆,握持感变得更好。这台车在车内用料方面我很满意,中控台上方、前后门板等区域都是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触感很好。

车内的设计也很独特,采用对称布局,非常规整。同时,还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这台顶配版本还带有HUD抬头显示,科技感拉满。

豪越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在每种驾驶模式下,仪表都会有相应的主题,切换效果比较流畅,几乎没有等待时间。

空调设置可以在屏幕中完成,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而我最喜欢的是,豪越依旧保留了实体空调按键,对于我这种习惯了手动操作的人,简直太友好了。

豪越还有一些很暖心的设计,比如在前后门都布置了专门的门把手,实用价值很高。同时,这款旗舰版还带有后排独立空调,这也是同价位罕见的配置。

当然,作为奶爸,我更在乎的是吉利豪越的空间表现。而在体验的过程中给,吉利豪越的第二排让我非常惊喜。

豪越采用的是2+3+2座椅布局,但相比其他SUV车型,豪越的第二排是三个独立座椅,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调节。以我们家用车习惯为例,后排放置安全座椅的情况下,还要坐两个人,普通车型就会显得拥挤。但在豪越上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单独两个座椅能保很好的舒适性。

豪越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大概10cm,可以根据第三排的使用情况灵活处理。如果把第二排调整至不顶腿状态,第三排的乘坐体验也还不错,短途应急完全没问题,只不过坐姿比较矮,长时间坐的话适合身材小巧一点的人。

如果是7座满员的情况,豪越的尾厢空间是常规表现,但第三排能完全放平,尾厢容积就有了十足的提升。更棒的是,豪越的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向前完全放平,我们就能获得一个深度超过2米的纯平空间。

这空间表现,用来拉大件、当床睡觉都完全没问题,甚至有点超出预期的感觉,非常爽。如果相约周末钓鱼,四五个钓友只需要这一台车,就完全足够了。

动力足够 质感稍欠

正如我开头说的,豪越就是在满足了大空间的基础上,还多给了一份动力。它搭载博越同款1.8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目前同价位大部分车型都搭载1.5T发动机,这台1.8T发动机无论是排量还是动力数据,都有一定优势。

有意思的是,新款豪越提供了7速双离合以及6AT两种变速箱,价格差距也不大。从官方资料来看,6AT会比7速湿式双离合油耗更高,但6AT有更好的平顺性。所以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看大家更在乎哪个点。

这次试驾的车型均为7速双离合器的版本。作为双离合器老用户,我对双离合再熟悉不过。在市区行驶时,低速蠕动就能挺明显的感知到这是一台离合器变速箱,摩擦片结合的动作不可避免。但正常行驶中,变速箱的表现都没什么挑剔的点,逻辑非常清晰。

虽然这台1.8T发动机是老朋友,但配在豪越上,动力储备无疑足够。市区驾驶非常轻松,即便高速超车也不用担心,一般只需要踩到一半多一点就能完成超车了。

豪越还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功能,如果开累了,可以利用驾驶辅助稍微放松一下。不过这次试驾的距离不算长,路况也比较复杂,我始终没有用驾驶辅助。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专门补充一下驾驶辅助的体验。

虽然豪越采用了扭力梁后悬挂,这是很多人在乎的“缺点”。我从两个方面来解读,首先在这个价位的7座车型,大家也基本上都是扭力梁后悬架。其次,相比多连杆后悬架,扭力梁结构为车内腾出的大空间,我觉得就算是牺牲一点点乘坐舒适性,都无可厚非。

当然,其实从我试驾到乘坐的过程中,它的底盘舒适性没什么大问题,悬架表现略微偏软,开车时能感觉到“大车感”,但对日常家用很友好,毕竟家里人坐着舒服更重要。

不过我也发现了豪越在行驶中的一些小缺点,比如它的隔音表现就比较一般,在路面稍微不理想的情况下,胎噪就很明显。同时,行驶中底盘的质感确实和博越,尤其是星越L有差距,舒适性没问题,就是缺少那一点点高级感。

其实在这个价位想买一台舒适大7座,配置还不错的SUV,属实不多。吉利豪越在保证了大空间的基础上,动力和舒适性已经是给足了买家,我觉得基本也算超值了。

在易车App实测中,吉利豪越的性能表现合格,对于它的价格和定位来说动力没问题,实测油耗表现同级排名第四。

编辑总结:

吉利近年在高端车型上很有建树,而得益于品牌整体设计、生产工艺的提升,在普通车型上也能做到更细腻、更有质感。比如豪越来看,它虽然是入门型的七座SUV,但在制造工艺、内饰质感方面领先同级车型,这就是品牌整体向上带来的优势。当然,我们也有期待,未来如果豪越也能推出一个新能源版本,对家庭来说无疑是更棒的选择。更多新车试驾,请大家关注:朱涛Y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