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应是有里有外 锐界PLUS首推两驱豪锐型

2022年05月29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30万元这个价位,福特锐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二胎家庭购车时的首选车型,优秀的产品力和品牌效应,以及非常诚意的定价,让它的销量一度在同级车型当中霸占前列,而如今随着产品之间的竞争加剧,以及7座SUV、MPV这类车型市场被持续挖掘,福特锐界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不过,新款福特锐界不仅对外观、内饰以及整体配置进行了革新,名称后还带来了“PLUS”的后缀,综合实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我们今天不妨就来解读锐界PLUS带来了哪些变化,并看看哪个型号更值得入手。

就个人观点来看,锐界PLUS最大的优势在于准入门槛低,其22.98万元的起售价在合资车型当中往往是紧凑级SUV或者中级SUV的主战场,用户能选择的主流SUV一般也只有5座,但放在锐界PLUS身上用户却可以在5座和7座之间自由选择,而这也一直是锐界PLUS的核心优势所在。

锐界PLUS的豪华感体现在“不分高低”,即使是入门版本,锐界PLUS整车包括前保险杠、侧面以及车尾都加入了大量镀铬装饰件,同时尾部贴字母(“EDGE”字样)的做法也能讨得用户喜欢。

就像前文所说,锐界PLUS提供两种风格的外观设计,其中ST-Line版本更偏运动,尤其是采用的蜂窝状格栅非常讨喜,而普通版本整体造型则更偏向家用,这样一来,锐界PLUS也满足了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锐界PLUS提供4种车身颜色可选,而四款配色都是时下主流配色,符合锐界PLUS家庭用车的定位。

和汉兰达不同的是,锐界PLUS的7座版起步价格仅需26.98万元,价格上相比前者要更具诚意。

根据我们的实测,锐界PLU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8.6秒左右,当然,相比冷冰冰的“数字成绩”而言,我更想聊聊实际驾驶感受。

可以这样说,锐界PLUS在驾驶方面也继承了福特品牌的优良基因,发动机参数不仅亮眼,整台车的驾驶感受也非常的运动和灵敏,完全没有受大体型带来的制约,油门踏板跟脚,刹车力度也很灵敏,对于热爱驾驶的人而言锐界PLUS能带来很强的好感度。

锐界PLUS作为一辆大体型SUV,还能兼顾操控的原因在于它采用了同级少有的铝合金悬架,不仅能大幅降低簧下质量,提升操控,同时得益于大量铝合金材料的使用,锐界PLUS的底盘还能吸收高达75%的车身震动,从而提升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锐界PLUS配备的AWD智能四驱系统能让车辆在0:100和50:50之间进行动力自由切换,核心目的就是在一些不需要使用四驱模式的情况下来改善车辆油耗。

配置分析:主推两驱豪锐型 7座

在对锐界PLUS做完简单了解之后,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2021款福特锐界PLUS哪款型号更值得入手,以此来帮助用户解决购车难题。

作为入门版本,可以发现两驱精锐型的综合配置水准并不低,日常高频使用的功能均有所配备,比如无钥匙进入、一键点火、无钥匙启动、LED大灯、远程启动、双区自动空调等,同时锐界PLUS主打的双联屏也做到了入门即标配,但考虑到两驱精锐型入门版本的身份,综合配置水准和其它型号比还不够丰富,所以这个版本的推荐指数给到3颗星。

两驱铂锐型在前者的基础上增加了1.7万元,带来诸多实用性配置,比如主副驾电动调节和全景天窗,如果仅仅只考虑性价比,这个版本性价比非常高,综合配置水准基本满足用户日常所需,所以推荐指数上升半颗星。

两驱ST-Line最大的看点是增加了专属的运动套件,轮圈不仅升级到20英寸,同时还标配了换挡拨片,整台车的运动氛围也要浓厚许多,同时这个版本还增加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再加上电动尾门这样的便利性配置,整台车的实用性和个性化程度大幅提升。所以,这个版本的推荐指数给到4颗星。

两驱豪锐型7座是我最推荐购买的型号,它和两驱ST-Line在价格上保持一致,但除了多出7座以外,还拥有B&O音响以及三区自动空调这样的实用性配置,虽然相比后者少了外观套件,可实用性却大幅提升。所以,推荐指数给到5颗星。

四驱尊锐型作为顶配型号,相比次顶配只贵了1万元,但多出的配置无疑是要超出这1万元的价值,综合配置水准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所以如果用户对四驱有刚性需求,也向往高配置,那么四驱版本当中我更推荐顶配,推荐指数给到4颗星。

编辑点评:可以这样说,2021款福特锐界PLUS完全不负“PLUS”之名,整车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综合配置都做到了与时俱进,在保持其自身高实用性的前提下,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目前来看仍旧是诸多家庭用户首选的合资7座SUV。而根据全文的分析,锐界PLUS EcoBoost 245两驱豪锐型7座无疑是最值得入手的车型,综合配置水准很高,同时还拥有7座,相比价格相同的两驱ST-Line版本在配置上更加实在,做到了豪华“有里有外”。所以既想把价格控制在30万元以内,又想拥有7座的用户来说,福特锐界PLUS EcoBoost 245两驱豪锐型7座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