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G EQS 53登陆粤港澳车展,没有了V8的奔驰,你还喜欢吗?

2022年05月29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电动车时代,百公里加速成为了最没有吸引了的卖点,因为只要驱动电机功率足够大,百公里3秒、4秒的加速就能信手拈来。对于消费者来说,花二三十万就能体会到以前燃油车时代上百万才能体验到的加速感,这本来就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不过对于传统车企而言,越来越没有门槛的百公里加速,反而成为它们卖车时的阻力。首当其冲就是旗下所属的高性能部门,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就是,如何让人们在电动化时代依旧愿意拿出一大笔钱来入手他们家的产品。

这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奔驰的AMG部门就带来了AMG EQS 53车型,作为一款高性能电动车,在没有了百公里加速这一优势之后,究竟还有没有其它吸引力?

外观方面,前脸使用了标志性的直瀑式封闭式进气格栅,这属于AMG系列的主要特征了,右侧还有专属的铭牌。标配智能数字大灯,不仅可以提供良好的照明效果,而且其分辨率来到260万像素,这就意味着它可以进行“绘画”。为了彰显专属特性,解锁时还带有AMG主题投影,正前方会出现奔驰LOGO和AMG的LOGO,效果相当酷炫。在空气动力学层面,两侧獠牙出采用贯穿式通风槽,从而帮助制动系统可以更快的冷却。

侧面造型方面,由于EQS是基于纯电动平台设计,所以前后车轮均可以紧贴前后两端,带来更优秀的车内空间。同时在细节上,窗线、后视镜、侧裙都使用了黑色涂装。同时轮毂尺寸来到了22英寸,表面使用多辐条设计,内部还有红色制动卡钳,看起来非常特别。

车尾使用溜背式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圆润,像是一块光滑的鹅卵石。后备厢拥有一块扰流板,在高速行驶时提供更好车辆稳定性。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内部结构相当精致,下半部分是一整块黑色高亮扩散器。

车内还是熟悉的奔驰目前电动车的设计语言,三块大屏横向贯穿在中控台区域,屏幕无论是色彩还是分辨率都非常出色,亮度也十分出众,在大太阳情况下也能看清。

进入到车内就会出现AMG专属的开机动画,同时声场也会有相应的变化,展现了奔驰在电气化时代对于运动驾驶的理解。另外在细节上也展现出不同于普通EQS的设计,遍布在操作台和门板区域大面积的碳纤维装饰板,无时无刻都在强调它运动化的一面。

方向盘左下方区域带有一枚功能切换的触摸式按键,可以快速调节车辆动态信息,用户可以在中控屏幕内进行自定义,迎合每个人的用车习惯;右侧则是一个驾驶模式调节按钮,同样可以在中控屏幕对每个驾驶模式进行自定义,包括悬架的软硬以及一些声音效果。

前排为AMG运动座椅,头枕位置还有AMG专属印记,相比普通版车型,拥有更好的包裹感,应对各种激烈驾驶时都能时刻将你固定在座椅上。后排同样有独立的娱乐系统和分区空调。

动力系统方面,AMG EQS 53基础版最大功率为484kW,峰值扭矩为950Nm,百公里加速为3.4秒。选装了AMG DYNAMIC PLUS套件,最大功率可以来到560kW,峰值扭矩达到1020Nm,百公里加速为3.2秒。

价格方面就不用多说了,至少150万起步,不过这类车型本来就不是一个走量赚钱的路线,更多是奔驰拿来秀肌肉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