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7真实续航测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

2022年05月29日 12:12:04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作为一款对标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的车型,蔚来ET7自诞生起,就备受大家关注。那作为蔚來ET5准车主去测试ET7,到底车辆的续航表现如何呢?今天,我们就告诉大家答案。

【ET7续航测试前的知识点】

一上车我们就先来说一说关于一些有关于续航的小知识。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温度越低续航越低之外呢,蔚来ET7的风阻系数是0.208cd,数字越小越流线续航能力越高。测试车是配备100kWh电池组,数字越大续航越高。

ET7全系都是双电机的配置(480kW/850N·m),电机越多动力越强续航越低。我们这台试驾车是20英寸的长续航轮圈配置(CLTC续航里程为705km),在车系里算是提升续航的最好选择,轮圈直径越大续航越低。

蔚来ET7是蔚来NT2.0平台的首款车型,目前共有3款车型在售,补贴前售价区间为45.8-53.6万元,如果采用电池租赁政策,BaaS后售价为37.666-39.54万元。根据配置不同,电池组容量有75kWh、100kWh两种选择,分别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为530km和675km。

新车采用蔚来第二代数字座舱技术,并且搭载高通第三代数字座舱计算平台,其AI算力、图形处理、多媒体处理等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车内氛围上蔚来ET7也努力打造高级质感,配备256色的环抱式光瀑氛围灯,以及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音响系统,这套系统全车有23个扬声器单元,拥有20路1000W功放输出,高、中、低音分频音箱、打造沉浸式音响效果。

在开始测试之前,我们先将车辆充满电,随后将驾驶模式切换成舒适模式,在该模式下动能回收自动切换为低状态,开始测试后,我们开启空调并把温度设定在23度,风量自动。

这次我们设置一处郊外农庄,行程42公里,预计行程1小时,行驶路段包含乡道,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路况。出发前剩余续航474公里。

刚上高速就开始出现拥堵路况。在细雨绵绵的广州,在隔音超好的ET7车内听着歌曲,慢慢行驶,此刻心情一点都没有烦躁。

等高速路况顺畅之后,我们把车速提升至100--120km/h,此时看到近10公里能耗为17.7度/百公里,确实在高速巡航时,能耗还是比较大的,一般建议时速在90-100km/h巡航会比较好。

出高速后,我们行驶了一段乡道,我们看看能耗会否有所下滑。

最后,我们来到这次的测试的终点,米醋世家农家饭店。可以确认的是,在乡道上行驶,时速基本都在30-40km/h,近10公里的能耗控制在10.7度/百公里的水平,确实很省电,行驶1小时路程,实际42.2公里,表显剩余426公里,对比刚开始的474公里,消耗续航里程48公里,实际与预估达成87%。

这次试驾的ET7是首发版,充满电 100%,这时候的CLTC是705KM,从我实际跑来看,一般情况下,续航打9折,能跑到640公里应该没问题,城市代步或者不长的高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经常跑长途,续航打8折,能跑500公里出头。这样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在这个价位的新能源车绝对是真实优秀的产品。

蔚来ET7搭载的蔚来自动驾驶技术NAD也将是新车的亮点,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场景,具体这套系统上路体验如何,以及它的动态表现又如何?只能等OTA不断升级过后,我们也将做进一步的深入和测试,感兴趣的小伙伴也请持续关注,我们将会产出一系列的测试视频和文章,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