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21震撼亮相,全新宝来诠释何为新一代“卷王之王”

2022年05月30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你开一家煎饼店,不远处就会发现一家天津煎饼果子店;

你开一家真彩文具店,走几步就会有一家晨光文具店;

你开一家猪肚鸡,对面可能就会有椰子鸡、辣椒鸡、葱油鸡、花雕鸡等……

当各大互联网巨头开始走进社区、当烤鱼、烤串外卖开始免费送电烤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各行各业都在“内卷”,尤其是我们熟知的汽车行业,“内卷化”更加严重,当然受益的是咱们广大消费者。

A级轿车市场作为销量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自然也是最能“卷”的细分市场。曾经,某款车型只需要在某一方面,比如动力、操控、外观等单方面有所建树,即可收获一大批拥趸。如今,即使很多车型做到了面面俱到,但在存量竞争的时代,依然很难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这个细分领域的标杆车型,宝来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已经收获了超过350万消费者的青睐与认可,开创了中国高品质家轿的先河。5月21日,全新宝来在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正式亮相,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全面焕新,有望成为A级轿车新一代“卷王之王”。

全系进入“T”纪元 实现动力与节油的极致平衡

二十年前,当国内刚刚有家用车概念的时候,大多数车型还都只具备基础的代步功能,而宝来的横空出世,让大家知道了什么叫sportcar。凭借着强劲的动力和灵活的操控,宝来收获了“驾驶者之车”的美誉。

全新宝来继承了宝来一贯的优质驾控基因,全系进入了“T”纪元。包括全面摒弃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1.2T、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TSI动力单元运用了多种先进技术、精巧设计及轻量化材料,在保障强劲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巨大提升。

全新配备的怠速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可根据不同工况节省燃油消耗 6-10%;而低滚阻轮胎的应用,包括全新优化的全车空气动力学,皆能让全新宝来的油耗保持在较低水平,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拥有传动效率高、油耗低等特性;值得一提的是,该变速箱的换挡速度相当迅速,在10ms以内即可完成升档动作,比专业车手的手动换挡速度更快。

全新外观造型 更优雅、更运动

一直以来,宝来都有着纯正的德系血统,并以造型时尚见长,全新宝来也不例外。

数据显示,全新宝来车长增加了9mm,达到了4672mm;车高增加了16mm,至1478mm;车宽为1815mm;轴距达到了2688mm,得益于车身尺寸的提升,让全新宝来的外观更具冲击力。而新增的贝加尔湖蓝车身配色,看起来也更加年轻。

全新宝来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拥有着较高的辨识度。车头部分,全新设计的前进气格栅造型简洁大气,并与大灯组相连,整体感非常突出,视觉效果更加扁平;车身同色的下格栅设计,彰显出了较强的运动感,视觉层次也更加丰富。

侧面部分,全新宝来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从前大灯处开始至尾部停止,凌厉的线条将整个车身侧面修饰的非常动感,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俯冲效果;全新设计的铣削车轮,灵感来源于高尔夫 GTI 经典战斧轮圈,跑味十足!

车尾部分,全新宝来的保险杠经过了重新设计,样式上与前保险杠相呼应,上翘的“小鸭尾”设计,让尾部看起来更加灵动活跃。新增加的车尾底部扰流板,极大地提升了全新宝来的运动感。

全新内饰设计及丰富配置 质感与科技感兼得

全新宝来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PVC软性材质包覆,搭配双缝线设计,质感非常突出。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细腻,质感轻盈。另外,座椅区域采用的菱形缝线设计,也让座舱氛围更加温馨。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全新宝来首次采用了悬浮设计,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2 英寸悬浮大屏,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其中,12英寸悬浮中控大屏,分辨率为1720×860,并有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

10.25英寸液晶仪表屏幕分辨率为1280×480,可以显示3D立体导航地图、Car-Outline动画、3D 指针,可将中控导航完全投射到屏幕上,让信息一目了然。

装备方面,全新宝来拥有触控式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和后排出风口、前排座椅加热、无线充电等主流装备,让长短途出行更加便捷。值得一提的。全新宝来的天窗尺寸达到了833x556mm,是目前大众车型最大的内藏式天窗。

全新宝来,实现了由内而外的焕然一新。在外观造型、内饰配置、智能安全等方面全方位焕新,并全系升级至“T”动力,其将再次刷新“国民家轿”标准,成为新一代A级轿车“卷王之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