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7、凯迪拉克锐歌、AMG EQS 领衔!粤港澳车展新车盘点

2022年05月30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22(第二十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粤港澳车展”)在今天(5月28日)开幕啦。该车展举办时间为 5月28日至6月5日,地点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值得一提的是,2022粤港澳车展也是今年疫情以来,国内首个大型车展,也是非常难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届粤港澳车展都有哪些新车吧。

宝马i7

新车看点:宝马旗舰纯电动车型,后排内饰可旋转“大彩电”

宝马i7已经在今年4月份亮相,而作为宝马目前的旗舰电动车型,新车在豪华、科技和动力等方面可以说都是顶配。

在外观设计上,宝马纯电动i7与7系做了很大的区隔,新车将车头灯、双肾格栅等宝马设计元素上做了新的组合,8颗施华洛世奇大灯组,呈现出现代且独特的大气外观。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5391mm/1950mm/1548mm,轴距3215mm。

内饰方面,新车更将豪华感和科技感拉满,全车内部首次使用了“皮革+羊绒”组合,在配合水晶装饰配件、实木装饰、金属质感的音响罩与以往7系形成巨大的风格反差。

14.9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内置iDrive8.0操作系统,数据运算能力以及图像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在操作流畅度上进一步提高。后排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头顶的悬浮式屏幕,整个屏幕分辨率达到了8K,尺寸31英寸,可以播放32:9的视频、娱乐内容等等。

动力方面,宝马 i7搭载第五代BMWeDrive电驱系统,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其中,i7电池容量101.7 kWh;最大充电功率 195 kW;双电机释放最大输出功率400千瓦(544马力),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百公里能耗最低18.4千瓦时。

底盘配置上,i7采用了双叉臂和空气悬架。双轴自适应空气悬架可以根据时速和车辆负载动态调整,和主动电控防倾杆、整体后轮转向及前后电子限滑系统一起配合提升操控能力并且平衡电池包的重量负担。

除此之外,i7 全车共配备了超过 30 个辅助驾驶传感器,这在在感知硬件层面的配置拉满,不过新车并未配备激光雷达。在决策层面,官方并未公布i7选用的自动驾驶芯片。

梅赛德斯-AMG EQS 53

新车看点:售价为174.56万元,最大续航里程为580km

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正式上市,售价为174.56万元。新车作为首款AMG纯电架构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基本保持了EQS的基本造型。

动力方面,EQS 53 4MATIC+有两种动力输出,基础版本最大功率484千瓦,峰值扭矩950N·m。如果加上了AMG DYNAMIC PLUS套件,最大功率输出将达到560kW,峰值扭矩达到1020N·m。EQS 53 4MATIC+基础版本3.8秒“破百”,含套件的话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4秒。电池组的容量为107.8 kWh,该车WLTP的续航里程为526-580km。

凯迪拉克锐歌

新车看点:续航650k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首款产品

日前,凯迪拉克官方正式公布了其纯电中大型SUV凯迪拉克LYRIQ的中文名——锐歌,与此同时官方发布了后驱长续航尊贵版、四驱高性能尊贵版两个全新版本,加上此前已开启预售的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锐歌将有3款不同配置可供用户选择。

1、后驱长续航尊贵版

后驱长续航尊贵版车型将拥有与后驱长续航豪华版相同的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440N·m的后驱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6.35s,CLTC工况续航为653km。

配置方面,将提供20英寸合金轮圈、三区空调、过敏物质过滤、12向电动调节Nappa打孔真皮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

2、四驱高性能尊贵版

四驱高性能尊贵版则将动力系统最大功率提升至375kW,最大扭矩71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4.90s,续航方面将具备600km+的CLTC续航里程。

配置上,与后驱长续航尊贵版相似,主要区别在于升级了20英寸的炫黑合金轮圈。售价方面,目前两款新车并未公布预售价格。此前开启预售的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为43.97万元。

3、后驱长续航豪华版

在动力方面,后驱长续航豪华版搭载了最大功率255千瓦,峰值扭矩440牛·米的驱动电机,表公里加速6.9秒,最高车速190km/h。在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块95.7kW·h的三元锂电池,在CLTC工况下续航可超过650km,

锐歌是凯迪拉克的全新纯电动车型,定位一款中大型SUV,它基于通用的奥特能平台打造。此前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表示,凯迪拉克锐歌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中国市场交付。

飞凡R7

新车看点:支持换电,百公里家族进入4秒俱乐部

飞凡R7是飞凡汽车整合上汽集团技术资源打造的首款旗舰产品。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跑SUV。从从此前工信部公示信息了解到,飞凡 R7有五个版本,并且将采用换电技术,以及车电分离的销售模式。这也是继蔚来之后飞凡汽车成为了第二个可换电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详细信息中显示,各款车型均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猜测极有可能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产品。

动力方面,飞凡R7有两种不同的配置,分别为搭载前150kW后 250kW 的双电机四驱版本,峰值功率最高可达400kW,以及250kW的单电机版本,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性能需求。在之前已有官方信息显示,它的最高峰值扭矩达到700 N·m,令飞凡R7轻松进入零百加速的4s俱乐部。续航方面,新车暂未公布。

外观方面,飞凡R7采用了轿跑SUV的f设计风格,流线溜背造型结合宽车肩设计,以及下压车头与后拽尾部设计,不仅让整车更加运动,同时也降低了整车的风阻。内饰方面,新车采用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配合华为全球首发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在智能交互上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车身方面,新车长宽高尺寸为4900mm/1925mm/1655mm,轴距达到2950mm,宽大的车身尺寸足以确保车内的驾乘空间。

日产Ariya

新车看点:定位紧凑型SUV,续航超600km

日产Ariya已于4月27日发布并开启盲订,价格方面暂未公布,新车预计在年内也会上市。

海外版Ariya其实早在2020年7月份就已经发布,而从目前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与海外版相差无几。另外,Ariya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603/1900/1654mm,轴距达到了2775mm。三围数据和奇骏较为接近,不过得益于纯电动平台的加持,日产Ariya在轴距上要比奇骏多69mm,而结合该平台后排地板平坦等特性,预计在车内空间上的表现要比奇骏高不少。

内饰方面,Ariya采用了时下流行的12.3英寸双联屏设计。车内以黑色为主色调,金色装饰做点缀,中控台被缝线皮革包覆,还有木纹装饰,很有居家风格。

动力和续航方面,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可以了解到,日产Ariya或将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两种动力版本。前者搭载最大功率178kW的单电机,最高时速160km/h;后者双电机综合功率可达320kW。续航方面,该车配备有63kWh和87kWh两种容量的三元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和610km。

至于车型价格和其他车型版本信息,新车目前都暂未曝光。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这款新车,第一时间为大家奉上最新资讯。

理想L9

新车看点:定位全尺寸SUV,比宝马X7还长

理想L9是理想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新车定位全尺寸SUV,无论是性能、续航,空间配置,都会要比理想ONE更高一些。据悉,新车将于4月16日首发,价格区间大约为在45-50万元。

外观方面,理想L9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采用了无中网设计,对比理想ONE来看,更像是一台新能源车。理想L9的车身侧面也足够大气,大型SUV的车身很舒展,细节带有环绕前后车门框的镀铬装饰条,凸显了大型SUV的定位。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1998/1800mm,轴距为3100mm,车身长度比宝马X7以及加长之后的国产宝马X5还长一些。

内饰方面,理想L9放弃了理想ONE的三联屏,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大的屏幕尺寸,以及全新的“5屏交互模式”。其中,包括方向盘上全液晶屏幕、大尺寸的HUD系统,中控台上配备双15.7英寸车规级OLED双联屏,以及后舱娱乐屏,整车的内饰科技感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全自研高效增程电动系统配合44.5kWh电池组,理想L9可实现1315km续航(CLTC工况),其中电池续航为215km。自研自产的增程器热效率达到40.5%,燃油模式的热机能耗低至5.9L/100km(CLTC工况)。

另外,理想L9采用智能四驱系统,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总功率达到330kW,扭矩达到62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3s。

新款比亚迪唐EV

新车看点:设计更加“汉化”,续航突破700公里

比亚迪唐 EV 2022 款已于本周一开启预售,28.28 万元起,新车将于6 月 1 日正式上市。与现款唐EV相比,新车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车头部分,换装了全新EV Dragon Face的家族化设计,整车外观更加“汉”化了,特别是封闭式的中网设计使其更像是一台纯电动车,同时一定程度降低风阻。

车身尺寸为长4900mm、宽1950mm、高1725mm,轴距2820mm,车身长度较现款增加30m。不过轴距并没有提升,预计后备箱容积会有所扩充。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相差无几,主要在细节方面进行了部分升级。主要是进行了配置上的升级,比如新增了DMS驾驶员监测系统,通过红外线摄像头识别驾驶员脸部特征,借助语音系统对驾驶员进行疲劳分心提醒,算是一个较为人性化的配置。其次还新增更具实用性的W-HUD抬头显示,据悉可显示车速、辅助驾驶、导航等信息。

续航方面,新款唐EV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其电池容量增至108.8kWh,两驱版CLTC续航730公里,四驱版CLTC续航635公里,并且新增6座布局。

小鹏G9

新车看点:定位于中大型SUV,采用最新X-EEA3.0电子电气架构

自去年广州车展小鹏G9亮相之后,便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采用了诸多创新技术。例如,小鹏G9使用了最新X-EEA3.0电子电气架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具有更强算力、更高效的处理能力,同时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无感OTA升级等功能。

除此之外,今年多次被提到的800V高压充电也将出现在了G9上,其搭载的Xpower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拥有“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公里”的能力。

至于续航、动力等其他相关信息,新车目前都处于保密状态。据悉,新车有望于今年6月份正式面向市场,我们不妨期待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