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1-4月有近1400家4S店退网 平均每天约11家关停

2022年05月30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在国内,消费者购车一般都要经过4S店之手。但最近几个月,4S店掀起了一股退网潮。

5月30日消息,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4月,国内有将近1400家4S店退网。按照这个数据计算,每天有约11家4S店关停退网。其中,北京现代别克东风标致斯柯达等合资品牌的退网率高达57%。

4S店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4S店经销商集团之间一共发生了11起整合重组、并购事件,其中涉及庞大、中升、正通、永达等上市企业,而被收购对象多数为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保时捷等豪华车4S店。

这股并购潮持续到了今年。4月4日,美东集团耗资37亿收购7家保时捷中心;4月14日,百得利汽车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收购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豪华车品牌逐渐转向网上直销模式。前不久,奔驰宣布到2025年将在全球裁掉10%的经销商,专注于直销和网上销售,以此来降低分销成本。

有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有1944家汽车经销商注销。而今年1-4月就有1400家4S店退网,速度明显加快了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