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K集团宣布未来5年向芯片、电动汽车电池等领域投资1950亿美元

2022年05月30日 13:45:01
分享到:

近日,继三星之后,韩国资产规模第二大企业集团SK也宣布了未来5年的投资计划。

据外媒报道,SK集团宣布未来5年内计划投资247万亿韩元(1952.4亿美元)发展半导体、电池和生物制药等领域。SK取这三大领域首字母组合而成“BBC”为该投资计划命名,为此在韩国国内招聘5万名人才。

SK集团表示,这些投资中179万亿韩元将在韩国投资,以帮助本国重振经济。其中超过一半的投资将用于半导体和相关材料领域,资金规模约142.2万亿韩元,占到了全部计划投资的57.6%。在动力电池、氢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业务方面,SK集团将投入约67.4万亿韩元,主要用于扩建电池隔膜工厂等项目。

作为体量仅次于三星的韩国企业集团,SK集团也业务广泛,涉及能源、通讯、半导体等,其中包括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全球第五大动力电池制造商SK On等。

据悉,2021年5月份,三星电子、LG能源解决方案、现代汽车、SK海力士等韩国企业曾发布总规模达394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投资目的地主要在美国,主要用于芯片、电池的生产,电动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短短1年时间,韩国巨头企业投资的重心纷纷转向国内。

就在SK集团宣布投资计划之前,三星宣布未来五年将在半导体和生物制药领域投入约450万亿韩元(约合3550亿美元),其中八成投资在韩国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