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在美国投资建厂?招聘信息已曝光

2022年05月30日 14:07:01
分享到:

近来,有消息称,蔚来或将在美国投资建厂造车,相关岗位已在招聘中。蔚来当前已经进军挪威,蔚来创始人李斌在NIO Day 2021中表示,2022年蔚来的产品和全体系服务将在德国、荷兰、瑞典、丹麦正式落地,2025为全球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阿联酋等。

这意味着蔚来已经在布局2025年美国市场,毕竟造厂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对此,我们向蔚来求证,对方称“目前没有可供分享的信息”。

蔚来曾发布相关岗位招聘,目前招聘已经关闭。招募的海外岗位包括车身工艺专家(海外项目)、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海外规划和基础设施专家、海外物流项目经理等。

其中,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的岗位要求包括:

负责2个或以上完整的总图规划项目经验,其中至少1个美国项目总图规划经验;

熟悉和理解美国各州政策、设计规范和规划报批流程;

熟悉美国工艺规划和总图规划原则等。

据悉,一位多次参与国内汽车工厂建设的人士对此表示,“蔚来应该有去美国建厂的打算,这个岗位需要了解美国各州的政策,后续要参与工厂在美国选址的工作。”同时,该人士认为,结合其他海外岗位的职位描述,蔚来美国工厂可能前期会采用CKD(全散件组装)或SKD(半散件组装)的形式

而在今年1月份,蔚来汽车(NIO.N)美国子公司最近签署了一份为期十年的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办公楼租约,将其总部的占地面积相比当前翻了一番,扩租后的办公室将近18580平米。蔚来在2014年设立支出,就在美国加州圣何塞设立了软件开发团队。

国内,蔚来把生产交给了江淮汽车,李斌曾表示,“保时捷的工厂,肯定不如江淮的工厂(蔚来代工厂),江淮完全按照蔚来的工艺要求去设计产线”。目前蔚来尚未设立自建厂,对此除了造车资质的获取条件严苛,更重要的原因是,蔚来想追求更快的发展速度。

如今在美国投资建厂,蔚来是要投向自建厂的管理模式了么,目前资料来看,并不能推算出。入局全球市场,一定是需要产量,更多的市场那就意味着需要产能做基础,一如特斯拉设立上海和柏林两大超级工厂。当前,蔚来在安徽合肥有两大制造基地,在南京拥有一家电驱系统制造基地,蔚来出口海外就会面对供应问题,也就要增加生产制造基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