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出行的最优解!轩逸·电驱版 e-POWER到底能有多牛

2022年05月30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最近,露营生活的兴起,被当代年轻人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这至少说明一点,现在的年轻人周末显然不喜欢在家“躺平”,而是更喜欢走出去。

而结伴出游,绕不开的一个高频用车使用场景就是“高速”。作为新能源车的绝对消费主力90后和00后,他们在网上对于这一话题的讨论热度挺高的。比如,大家比较共知的纯电动车高速上拉胯,掉电量非常快,续航焦虑如影相随,再看看各种假期里充电排长龙的场景,总让人对纯电车跑长途、上高速心生恐惧感。

那么,目前国内风生水起的各种插电混动车是不是“高速出行”的最优解呢?也不全是!众所周知不少混动车在高速路上的亏电油耗,那是超乎想象的,甚至比燃油车还耗油。有没有在“高速出行”这个使用场景上更好的方案呢?有!东风日产自成一派的轩逸•电驱版 e-POWER就带来了更佳选择。

从原理上讲,轩逸·电驱版 e-POWER采用的e-POWER技术与目前市场中大家熟悉的混动技术以及增程式技术是不同的,它是100%纯电驱动,只加油,不充电,由内燃机专注发电,不负责驱动,始终处在最佳工况状态。也就是说,这台车带来的驾驶体验,尤其是高速体验一定是不一样的感受。

性能“大揭秘”

首先要知道的是,东风日产的e-POWER技术是内燃机不驱动车辆行驶,仅仅是带动发电机发电,为电动机供电,为电池充电,实现100%全时电驱,所以它能够带来的驾驶体验与纯电动是无异的。而大家都知道,纯电动最显著的特征便是拥有极其平顺的驾驶,这一点是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轩逸·电驱版 e-POWER亦是如此。

当然,这里还不得不提到的是,传统电机在大扭矩加速时,会产生摆式振动,给车辆带来顿挫。但轩逸•电驱版 e-POWER拥有日产独有的振动抑制技术,能够快速消除振动,进一步确保了整个驾驶过程的平顺与舒适。

而且在急加速时,传统混动车型内燃机是需要启动以应对强劲的动力需求,不仅会增加燃油消耗,还会带来不必要的噪音。但轩逸·电驱版e-POWER的内燃机专注发电,不负责驱动,更少的启动频率不仅能有效降低燃油消耗,还能确保车内的静谧性。

除此之外我们要说到跑高速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便是这台车需要提速快,跑得快。

大家都知道,纯电动汽车在起步阶段的动力表现就要远胜于燃油车,轩逸·电驱版 e-POWER更甚,它搭载的是与日产LEAF聆风同源的高功率专业电动机,这台真正带动车轮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在起步阶段即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比一般的2.0T发动机还要猛。由此,在高速行驶中也会带来更强劲的动力响应。

另外,由于没有变速器、动力耦合器的存在,高速再加速时由电池和智能发电系统同时供电,轩逸·电驱版 e-POWER的动力传递也将更直接、高效,来得也更强劲,始终保持着一个最佳的工作状态,所以咱们也完全不用担心它的后半段会有乏力的感觉,在高速路上无论是超车还是提速都可以轻松完成。

跑得快的机智玩家

这几年,各大主机厂都大谈智能化,轩逸·电驱版 e-POWER无疑是走在了最前列,不仅拥有高效的动力系统,智能配置也是它相当出彩的一部分。

轩逸·电驱版 e-POWER搭载了日产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集合了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远程监测、实时导航、车家互联等功能,相当的智能。

就拿远程控制来说吧,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我们在出门前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开启车内的空调,等到上车的时候,车内已经拥有最佳的温度,简单又便利。

而车家互联,与远程控制几乎同理,也是可以通过这一功能提前开启家里的智能家电,比如空调、空气净化器等,到家的时候就可以拥有空气清新、温度适中的室内环境。所谓的“人-车-生活”便是如此。

还有智慧加油,它不仅能帮你找到最近最便宜的加油站,自动导航过去,而且还可以不用下车就完成加油、支付一系列操作,相当的便捷,大大节省了在加油站排长队缴费的时间。

一般来说,高速路段的行驶时间相对来说都会比较长,对于驾驶者来说难免会出现枯燥的感觉,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很好地利用到轩逸·电驱版 e-POWER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

只需要一键开启,设置好速度和跟车距离后,它就能实现0-144km/h全速段智能巡航、车道居中、自动跟车、自适应刹停、自适应跟车起步等功能,最大程度地解放手脚,驾驶起来也会更加的轻松。

这个时候,再播放一首喜欢的音乐无疑是锦上添花,轩逸·电驱版 e-POWER配备的影音娱乐系统配合了同级少有的8通道数字功放BOSE品牌音响,细腻还原音乐和影视作品中的真实原音,即便是长时间的高速出行也是有趣又轻松。

全能产品,高效出行

毫无疑问,轩逸·电驱版 e-POWER在我们日常通勤或者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可以带来更高效、更省心的驾驶体验。

首先,它的动力强劲,高速路上跑得快,绝不“掉链子”,而且还有媲美纯电动的平顺性和静谧性;

其次,它的智能驾驶辅助丰富,在日常行驶中,更轻松便捷;

另外,轩逸·电驱版 e-POWER不存在里程焦虑。一般的纯电动续航只有几百公里,稍微高一点的能有六百多,但遇到长途往返还得在服务区找充电桩,等到充满电时间也浪费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国庆小长假一则“充电一小时,排队耗时四小时”上热搜的新闻,事情的经过是一位新能源车车主从深圳回湖南,在某服务区停下给车充电,因服务区充电的人太多排队了四小时。期间还因为害怕被插队,连洗手间都不敢上,“人在囧途”大概便是如此。

但在轩逸·电驱版 e-POWER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些问题,而且因为在e-POWER技术中,内燃机不参与车辆驱动,仅在电池电量不足、急加速或者高速巡航的情况下启动发电,始终处于最佳工况状态,创造出市区工况3.9L/100km的超低油耗。由此带来的省钱省心体验,更是能有效地提升出行效率,切实提升车生活的品质。

写在最后

轩逸·电驱版 e-POWER市区工况3.9L/100km的油耗足够深入人心,高速公路综合实力表现也相当强大,就如同我们前文所说,它能够兼顾平顺性、静谧性、强动力,低油耗,并且无需充电,相比起目前市场中绝大多数的混动车型都更有竞争优势。我认为,在油价上涨,新能源涨价的今天,轩逸·电驱版 e-POWER反而会是出行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