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压弯都省了?本田摩托自动驾驶技术曝光

2022年05月30日 14:3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对于摩托车骑士来说,想必没有什么比“压弯”更有成就感了,随着压弯的幅度不断增加,你将会愈发感受到摩托车的魅力所在。不过就像汽车市场的发展那样,随着科技的进步,似乎越来越多的原始机械乐趣正在离我们远去,摩托车市场也在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本田近日展示了针对摩托车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专利(Drive Assistance Device for a Saddle Riding Type Vehicle)。据了解,这套系统将会支持ACC自动车辆跟随和车道保持等功能,同时还集成有自动变道、低速超车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在驾驶辅助状态下,系统将会自动监测道路状况,来设定合理的过弯路线――连压弯都无需你亲自操作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专利图可以看出,系统将会配备摄像头、测距雷达等诸多传感器,并通过收集到的信息来判断路况,从而完成后续动作。此外,本田Riding Assist 2.0车辆主动平衡系统也能够让很多新手朋友无需担心“倒车”问题。

汽车之家

安全是安全了,方便是方便了,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摩托车的驾驶乐趣是否有一天将会离我们远去呢?( 杜安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