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5 GT撞脸雷车:有一说一,奇瑞还算“老实人”吗?

2022年05月30日 15:3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混迹汽车圈的都知道,奇瑞有个“老实人”的人设。

这皆因为奇瑞不擅长做营销来包装自己,据业内人士讲也很少请水军来虚张声势,而是埋下头来一门心思的搞三大件。

就像一个不修边幅的理科男一样,只知道没日没夜地搞研发,和那些擅长直播推销自己的粉面网红小生截然不同。

奈何国人买车喜欢看外观,真正懂车的并不多,这使得外观设计不怎么吸睛的奇瑞多少吃了点亏。

也就是不少业内人士说的,奇瑞的车子是肉夹馍,好东西都藏在里边,而有些品牌是盖浇饭,把好东西放外面。

但最近大家发现了没有,奇瑞貌似在设计层面发力了,但可惜的是,走的是以前自主品牌走过的模仿老路。

最开始是去年8月份发布官图的奇瑞QQ冰淇淋,网友惊呼把LOGO换了和宏光MINI EV没啥区别,因为整体造型基本一样;

接下来是2021年广州车展发布的OMODA5,整体造型和前脸神似长安UNI-T,就连内饰的大联屏也很相似;

然后是3月下旬发布官图的瑞虎8 PRO,纺锤形的中网,开眼角的大灯,大灯之间通过镀铬装饰条连接,车头下方两侧都有进气口,且进气口的样式也非常相似,甚至车头都还有饰条装饰。这完全就是长安CS75 PLUS换了个LOGO嘛。

再有就是4月初发布的艾瑞泽全新轿车官图,或命名为艾瑞泽8。大灯组造型,上方的点阵式LED日间行车灯,和A4L基本一样。再看中网和尾灯,也能从凯迪拉克LYRIQ和凯美瑞身上找到灵感。

最后就是我们今天要说到的艾瑞泽5 GT了,就在刚刚,它的官图也正式发布了。说实话,笔者看到这个前脸顿时愤怒了,因为这个“老实人”在抄袭的路上已经彻底刹不住车了。

先来看这张前脸细节图,经典的纺锤式中网,很有辨识度的闪电大灯组,我特地放了两张照片,一张是奇瑞的官图,另一张是将雷克萨斯logo放上去之后的PS图,大家自行辨别一下。唯一有些区别的是奇瑞的纺锤式中网尺寸大了些。

再来看这张45°视角图,区别貌似除了艾瑞泽5 GT没有雾灯外,在造型上,再度和雷克萨斯ES基本一样。

当然,有些杠精或许会说,国产车企抄雷克萨斯又不是啥秘密,远的看有长安,近的看有第三代荣威RX5,为何单独调奇瑞说事儿。

这的确说出了当下的事实,国内一些自主品牌喜欢从雷克萨斯车型上寻找灵感。但有一点不一样,那就是其他车企都借鉴纺锤式中网,但没有像奇瑞这样全部抄下来吧?

就拿第三代荣威RX5来说,很明显它的大灯就没有艾瑞泽5 GT这么彻头彻尾的抄袭,能够看出它还是有自己的原创在里边,这一点你不得不承认。

【结语】总结上市内容来看,艾瑞泽5 GT撞脸雷车的背后,反映出来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貌似奇瑞在抄袭这条路上,已经停不下来了。就像一位网友发出的灵魂问题,有一说一,奇瑞还算“老实人”吗?欢迎你在评论区说出自己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