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花20万只为破百快0.8秒?EQSAMG这么贵的道理在哪?

2022年05月30日 17:0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次粤港澳车展上,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把重心转移到纯电车型,比如奔驰主打高性能的AMG系列,在这次带来了AMG版的EQS。提到AMG,大家瞬间就会脑补出诸如RS、M power之类的名词,这些咱们普通消费者买不起,但总会让人浮想联翩的性能车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作为奔驰旗下纯电领域的顶级旗舰轿车,EQS的起步价已经高达百万元。当然电驱的加持让它在性能方面有了很大进步,最快能够实现4.4秒的零百加速。而冠上AMG名头之后,它的性能表现更加“精进”,零百加速能达到3.5秒。不过在加速时间快了0.8秒的同时,它的价格也比EQS 580 4MATIC贵了20多万元,达到174.56万元。那么问题就来了,除了不太明显的加速成绩外,多出的钱花在哪儿?

看起来比EQS运动,也更适合驾驶?

由EQS升级为AMG EQS,它的外观方面自然也有了相应升级。虽然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的前脸造型和EQS还是保持了较高的相似度,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和封闭式中网给人的视觉感较为低调,但更换了AMG独有的直瀑式格栅以及造型更夸张的前包围之后,相比奔驰EQS视觉冲击力更强。

另外,车身侧面设计依旧和普通版的EQS极为接近,不过在AMG风格的多辐式轮毂的加持下,还是提升了不少辨识度。新车标配19英寸轮圈,提供最大22英寸的尺寸供消费者选择,不过它的轮圈造型和保时捷Taycan比起来总觉得略显花哨。与此同时侧面的4MATIC+铭牌,更是凸显了AMG的身份。尾部贯穿式后尾灯组较为主流,小鸭尾以及黑化的下包围让运动感再次增强。

除了这些比较容易发觉的变化之外,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的车身尺寸也和EQS有一些细微区别。从具体参数来看,AMG EQS 53 4MATIC+的长宽高分别为5223/2125/1520mm,轴距为3210mm,长宽高都有了一些变化。和旗下的其它车型一样,“坐奔驰”的体验依旧不错,后排腿部空间堪称宽阔。但因为更加偏向运动化,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更加直立,舒适度就不如EQS了。

内饰依旧豪华,AMG版驾驶氛围更激进?

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的内饰部分与EQS相差不大,还是奔驰擅长的传统式豪华风格。中控台整体呈现T字形状,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以及副驾驶屏幕形成一体式结构,三联屏带来的科技感依旧不错。只是在细节部分,像方向盘,踏板、地垫,以及中控台表面的碳纤维饰板上,都带有AMG的标志,同时采用Alcantara和真皮面料来凸显豪华感。和EQS一样,AMG EQS 53 4MATIC+依然延用最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载系统,在触控、语音的响应速度以及流畅度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水平。

除了内饰变得更加豪华更有性能感之外,在舒适感方面仍然还是奔驰的顶级水准。前排AMG运动座椅,坐着很有质感,腰部支撑很足。相较于普通版车型,它拥有更好的包裹感。只不过具体的配置上和EQS 580 4MATIC存在细微差别,二者对比之下,AMG EQS 53 4MATIC+座椅功能反而更少。不过和同价位的保时捷Taycan相比,不管是驾驶辅助功能还是座椅功能算得上非常丰富,选配的配置很少。

动力比EQS强,驾驶品质也提升了?

作为EQS高性能版本,AMG EQS 53 4MATIC+的系统最大功率为470kW,峰值扭矩为95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5秒。如果加上了选装套件,前后双电机的系统最大功率将达到560kW,峰值扭矩达到102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2秒。与保时捷Taycan Turbo以及Turbo 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相比,性能表现实际上算是落入下风。

毕竟保时捷Taycan Turbo S在系统总功率560kW的前后总电机加持下,最快能够实现2.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即使是EQS AMG加上选装套件也还存在差距。此外,它还搭载了与普通EQS相同的107.8kWh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则由AMG单独调校,续航里程能达到601km(CLTC工况)。续航水平非常不错,虽说保时捷Taycan Turbo以及Turbo S的性能表现更强,但续航里程都没有超过500km(NEDC工况)。

不过在纯电领域做到这么快的直线加速并不困难,很多中国品牌的纯电轿车也能做到3秒级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更重要的是它的驾驶品质。就EQS的表现来说,日常驾驶轻快,动力输出非常浑厚。而AMG EQS 53 4MATIC+标配由AMG特别调校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和后桥转向系统,转向角度是普通EQS的两倍,转弯半径缩小和操控稳定性提升更加明显。

总结

基于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的产品来看,它的性能表现和豪华驾乘氛围相较于EQS,更能彰显出AMG的独树一帜。作为AMG在电气化方面的首次尝试,AMG EQS 53 4MATIC+的动力以及续航水平和配置都相对均衡,如果追求极致的性能表现,AMG EQS 53 4MATIC+算不上性能车里最突出的那个,但续航水平以及基本不必选装的配置,依旧是它相对保时捷Turbo/Turbo S更具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