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少男人的梦中情人,路虎卫士V8零百加速5.4秒

2022年05月30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自从路虎将卫士“复活”之后,它便成了我理想中的座驾。作为一款主打硬派越野定位的产品,它将现代科技和复古韵味完美融合,在乡土气息和城市气场上实现了绝妙的平衡。假设预算充足,那么卫士90将会是我必买的车型。当然了,今天我要跟大家聊的并非卫士90,而是最近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亮相的卫士110 V8,该车此前就已经完成上市,定价为161.8万元。

之前我们猜测出于排放原因,路虎或许不会再带来V8卫士了。不曾想这一猜测让我连续两次打脸,21年10月路虎带来了007典藏版,发布了一款V8车型。在今年3月又带来了2023款V8卫士。

先来看一下动力参数,一台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25马力,峰值扭矩为625N·m,传动方面匹配一台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搭载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只需要5.4秒,极速可达240km/h。

看到这一数据,有些朋友要犯难了。卫士V8和奔驰G500咋选?那么我这里直接说结果,在公路行驶质感测试中,卫士110 V8的质感优于奔驰G500,这不是编者的结论,而是权威杂事Top Gear在详细测试之后得出的结论。

而在越野能力上,虽然卫士换了承载式车身,但是在面对恶劣的路况环境中依然有卓越的通过能力。不可否认,非承载式车身的奔驰G500可以做的更好,但是仅限于极限情况。极为少见的极限情况。所以,如果你不是想要买来进行无人区穿越,那么卫士110 V8显然更符合大多数人的需求。

当然除了动力上的信息之外,底盘改进也值得我们关注,V8车型所搭载的底盘是专属调校的,在防倾杆和电子差速锁上均有优化,从而让它跟能适配5.0L V8所带来的强大动力。

至于外观方面就不用多说了,简直是帅到没朋友。内饰上该车采用了皮革和麂皮来提供绝佳的豪华座舱氛围。

总而言之卫士是一款标志性产品,在越野市场上拥有无可取代的地位。即便是我们抛开它的传奇情怀不谈,只聊个体产品力之间的对抗,在同级市场上它也鲜有敌手。我想这也是路虎带来V8车型的真正原因,既然没有对手,那在这一领域岂不是就我说了算!拥有傲视同侪的江湖地位,哪个爷们儿不对这样的自信动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