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10万不到买合资,是薅羊毛还是被割韭菜?

2022年05月30日 19:28:02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百车全说

每天1分钟,买车更轻松!

现如今,如果说花10-15万买车是刚需,那不到10万的车就是刚需中的刚需。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不到10万买合资轿车,销量榜单的前几名,轩逸和英朗该怎么选?买它们是薅羊毛还是被割韭菜?

① 市场情况如何?

要说中国市场上什么车是销量冠军?那一定是日产轩逸。最近一年轩逸一年狂卖47万多台,要知道中国卖得最好的SUV哈弗H6比它还要少17万多台。

可能很多人会说它这个销量是新老销量加在一起的。就算是加在一起的,除以二以后每代各23万多台,这个销量也依然很不错了。其中,轩逸经典占到总销量的4成左右。

别克英朗最近一年的销量也很可观,卖出了约21.2万台,在紧凑级轿车级别中排名第四。不过最近由于各地疫情不断,今年过年以来,英朗的销量也是断崖式下滑,从之前一个月能卖2.5万台,到四月份的3200多台。所以事实证明,牌子不够硬,优惠再多也无济于事。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日产轩逸经典卖得较好的是10.86万的舒适版。以这个版本为例,现在优惠约2.5万元,全款落地约9.8万元。

目前,别克英朗卖得较好的是1.5L自动精英版。以这个版本为例,现在优惠约4.7万元,全款落地约9.29万元。

③ 配置该怎么选?

日产轩逸经典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10.86万的舒适版。

既然是买轩逸经典,那一定追求的就是价格低。如果你会开手动挡,那最低配的手动挡可以选,毕竟这年头会开手动挡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如果想开起来更舒服一点,那就选CVT的舒适版。至于多一万的豪华版,可以说完全没必要,因为只多了 天窗、铝合金轮圈、8英寸触控屏、皮质座椅、后排出风口等。

你说你都买轩逸经典了,肯定不会在乎配置。真想要更高的配置,直接无脑冲新款的轩逸吧。

别克英朗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12.59万的1.5L精英型。

虽然1.3T三缸的动力比1.5L好,但是它终究是三缸,消费者没法接受。所以1.5L的版本才是绝大多数英朗车主会选择的。

而精英版则是最推荐、也是卖得最好的配置,比进取型多了: 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定速巡航、7英寸中控屏、LED大灯、后视镜加热 等,落地还比什么都没有轩逸经典舒适版便宜。

薅羊毛还是割韭菜?

第一,这个完全取决于买车人的心态。如果一个人买车更在乎品牌,觉得一个标比配置和舒适重要,有标在我就开心,那这一种人肯定觉得自己薅到了羊毛。因为他们肯定会觉得,别人花十几万甚至二十万也就买个同品牌的产品,而我就花了十万不到就能拥有这个标,肯定是值得,再怎么样也绝对要比国产车香。

这就好比买BBA入门的消费者,我即便买了最便宜的BBA,它也是BBA,就是要比其他品牌高级

第二,觉得买这些车是割韭菜的人那一定不是车主,真要是这么觉得还会买吗?所以觉得是割韭菜的消费者要么会转头看国产车,要么会加钱上配置更高的车型。毕竟英朗和轩逸经典就是上一代老掉牙的产品,只是价格比现款便宜罢了。

毕竟这些十万不到的车是最最刚需的车型,只是个代步工具而已,既不是保时捷也不是丰田埃尔法奔驰大G,因为它们早已不是交通工具,而是上层社会的标签和象征,你说是不是?

⑤ 保养费用和周期

轩逸经典小保养在250元左右,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

别克英朗小保养在300元左右,包含工时费。大保养约在5万公里左右,根据自己的车况而定,价格最高在1500元左右。

⑥ 写在最后

现在的车市已经不是十年前了,光靠品牌力就可以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消费者。随着国产车的崛起,配置、动力、空间、驾驶感受等各方面正逐渐赶上甚至超过合资。

所以留给合资车吃口碑红利的时间不多了, 因为乌龟爬得再慢,也总有一天会追上偷懒的兔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