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理想之车!试驾东风日产启辰大V

2022年05月30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自微博等社交媒体风靡大江南北以来,网络上诞生了不少“大V” ,他们引领着互联网的浪潮和话题,天生自带热度。 不过如今再说到“大V”二字,懂哥脑海中首先想到的却是一款来自东风日产启辰的重磅车型——大V,其中固然有职业习惯使然,但也离不开它出色产品力所带给懂哥的深刻印象。

5月26日,东风日产启辰“大美中国 V行天下”V力生活指南活动东莞站正式开启,懂哥借此机会与启辰大V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开着它打卡了东莞的各大地标后,懂哥觉得启辰大V完全有能力担当新时代下年轻人的潮流座驾。

对于年轻人而言,颜值可谓是第一生产力,尤其是在极具个性的90后以及00后的眼里,传统审美已很难符合它们的需求,而对于车企来说,颜值则能体现出品牌文化和性格,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社交网络发达的当下更是如此,好不好看甚至决定了它的传播力度和覆盖面。

很显然,启辰大V的颜值就有着让人想主动拍照分享的魅力,极具冲击力的前脸让人过目不忘,超大面积格栅搭配锐利的大灯组气势十足,格栅内部的三角形设计元素还与“大V”的车名相呼应。

来到车身侧面和尾部,流畅的线条以及双色搭配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氛围,得益于宽大低矮的车身,其风阻系数仅为0.3Cd,数据相当亮眼,此外全黑色多辐轮圈、大尺寸镂空扰流板、贯穿式尾灯和略带溜背的车顶线条也都凸显了它年轻化的定位,就颜值这块相信没人会持反对意见。

内饰部分,启辰大V选择了简洁的美,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双色材质、精致的镀铬装饰以及超大天幕烘托出了颇为豪华高档的氛围感,车机则搭载了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不但有更年轻化的UI设计,智能网联功能也足够丰富。此外启辰大V还拥有包括启辰V-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立体环视影像在内的13项智能驾驶功能,在智能化方面,它同样能满足年轻人挑剔的胃口。

空间表现上,启辰大V同样不让人失望,2700mm的轴距和1917mm的车身宽度极大的保障了车内乘坐空间,几乎纯平的地台以及1476mm超宽肩部空间则是锦上添花,值得一提的是,启辰大V拥有最大1520L的行李厢空间,在炎炎夏日出去露营或者短途旅行,它都能给你强有力的信心。

当然,车作为一辆交通工具,光有好看的颜值和拔尖的配置也只能称之为花瓶,开起来、用起来让人感到舒心才是王道。此次懂哥在打卡东莞的过程中,基本都是在城市道路行驶,启辰大V在车流之中穿梭可谓游刃有余,这自然离不开它强大的动力配置。

启辰大V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140kW(190马力),绝对动力在同级别中堪称出色,而在起步或者低速阶段,强劲的低扭输出让它能给予快速响应,官方表示其百公里加速仅需8.8秒,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而且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启辰大V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全独立悬架配置,前后均配备防倾杆,这在同价位中可不多见,再配合上扎实的底盘调校,开起来颇像是一台欧洲车,这种驾驶快感也正是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

在行驶过程中,懂哥自然也体验了一把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包含I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纠偏等功能,实际体验相当优秀,无论跟车还是对于道路标识线的识别都很精准,能极大的缓解驾驶压力,当然切记双手还是要时刻紧握方向盘,万万不可松懈。

总结

虽然此次体验启辰大V的时间不算长,但懂哥对于它的方方面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重新回归东风日产的体系后,启辰终于开辟了一条新赛道,未来它将承担起东风日产智能化、电动化、年轻化的先行者的重要角色,同时积极进行新能源战略转型,进一步聚焦智能化和电动化。启辰大V的到来则是品牌现阶段的集大成之作,它构建出了年轻群体的理想之车,9.98-13.08万元的售价、越级的尺寸、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系统都极具竞争力,对于这么一款兼具高性价比和高品质的SUV,你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