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在美建厂或存疑,近日在美招聘政府关系主管及商业法律顾问

2022年05月30日 22:17:04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本月27号第一财经报道,蔚来汽车正在招聘多个美国生产制造相关岗位人才,或有意在美国建厂,而蔚来汽车方面公开对外表示此事暂时无可披露。一时间,蔚来是否在美建厂成为谜团。

但车东西在蔚来使用的国外招聘网站indeed上并未找到建厂相关的招聘岗位,倒是发现了不少蔚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招聘的软件开发相关岗位,或是蔚来在为在该州的自动驾驶研发中心招兵买马,属于正常的招聘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招聘信息还显示,一个新的办公地点——爱达荷州。而该州不仅不收最高地方税,州税税率也比加州低了两个点。所以,蔚来或在爱达荷州设立了新的办公地点,同时可以降低税率。

而根据目前蔚来公开的信息,暂时无法得出蔚来在美建厂的结论,但也不意味着蔚来不会在美建厂。

一、未查询到具体招聘信息 信源大多相同

本月27号,第一财经报道,蔚来汽车正在招聘多个美国生产制造相关岗位人才。根据招聘岗位信息,蔚来有意在美国新建工厂。

据一财记者了解,蔚来汽车正在招聘的岗位包括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车身工艺专家(海外项目)、海外规划和基础设施专家、海外物流项目经理等。

其中,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的岗位描述中,要求候选人需曾负责2个或以上完整的总图规划项目经验,其中至少1个美国项目总图规划经验;熟悉和理解美国各州政策、设计规范和规划报批流程;熟悉美国工艺规划和总图规划原则等。

滴滴官宣美股退市,最快6月生效

▲蔚来汽车招聘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的要求(图源:一财)

但是现在一财早前公布的蔚来招聘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的要求目前已经无法检索到,不知是否蔚来已经取消了在美建厂计划,还是暂时不想公布现有计划。

但车东西在外网检索相关报道时发现,多家外媒的信源大多注明来自国内媒体,有的直接标注为国内媒体一财,这就让事情变得有意思了。按道理来说,外媒的记者应该更容易得到蔚来在美国的最新动态,毕竟建厂这种大事情需要很长时间的申报,在政府部门的网站上或许可以查到最新的信息。

滴滴官宣美股退市,最快6月生效

▲外媒注明蔚来在美建厂信息来源于国内媒体

这样看来,外媒记者应该也未获得更多蔚来建厂的消息。另外,这一消息对于蔚来的发展来说应该是有利的,但是目前为止,蔚来方面尚未回应,这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个点。

所以,蔚来到底是否计划在美国建厂,还要看他们下一步的动作。

二、新增政府关系等岗位 与在美建厂关系未知

车东西虽然没有找到蔚来建厂的确切消息,但是也在国外招聘网站indeed上发现蔚来最近招聘加州圣何塞的岗位中新增了政府关系主管和全球商业法律顾问。

滴滴官宣美股退市,最快6月生效

▲蔚来在国外招聘网站indeed上发布的招聘信息

另外,车东西通过检索还发现,大多数技术和管理岗位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被设立了,政府关系主管和全球商业法律顾问岗位则是最近几天新增的。

政府关系主管岗位的介绍显示,蔚来政府事务负责人将与地方、州和联邦立法机构和政府机构互动,以代表和保护蔚来的美国商业计划和利益。

滴滴官宣美股退市,最快6月生效

▲政府关系主管岗位的介绍

该岗位的负责人需要及时了解现有和拟议的立法,与地方、州和联邦政府官员和游说者会面并更新相关法律法规的管理。另外,该岗位的负责人还需维护和培养与政府,相关当局和所有委员会的关系,立法代表和保护蔚来汽车的利益。此外,负责人还要监控正在进行的监管、立法和合规工作。

而全球商业法律顾问的招聘页面则显示,该职位需要向美国总法律顾问和全球法律合规官汇报,需要与美国、中国和欧盟的法律、商业和技术同事合作,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制定、实施和维护全球战略。

此外,这两个岗位的要求也不低,政府关系主管岗位要求应聘者要有十年的相关经验和硕士学位,全球商业法律顾问岗位则要求应聘者要有三至十年工作经验,会说普通话者优先。

三、新增爱达荷州办公地 或与低税率有关

除了新增的两个非技术岗位外,在蔚来最近新增的系统安全保障工程师岗位介绍中,还显示了一个可选的新的办公地点——爱达荷州博伊西,此前这个办公地点还未曾在蔚来公开的信息中显示过,可能蔚来有计划去爱达荷州博伊西建立新的研发中心。

滴滴官宣美股退市,最快6月生效

▲系统安全保障工程师岗位介绍

公开信息显示,爱达荷州不征收最高地方税,爱达荷州的州税(6%)也比加州(州税为8.25%)低了几个点,不知道蔚来是否想在爱达荷州建立新的研发中心以此降低税额。

工作内容方面,蔚来招聘的系统安全保障工程师需要向首席安全和合规工程师报告工作内容,还将制定并建立蔚来的系统安全保证和评估计划,以确保蔚来全球汽车的安全合规性。

结语:蔚来在美建厂尚无定论

目前除了一财此前公开的招聘信息外,车东西尚未检索到蔚来在美建厂到确切消息。但蔚来近日新增的招聘岗位也透露出蔚来想要在美国进一步发展,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前提下,和美国政府维护好关系,不断推动蔚来汽车在美发展进程。

蔚来如果能够把目前的事情做好,不断建设在美研发中心,综合提高国内外的研发水平,在美建厂也是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