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5销量挤进行业前三,这个牛,“余大嘴”能吹一年吗?

2022年05月30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人们时常调侃余承东,称其为“余大嘴”,但听得多了也算得上亲切。

说明余承东这个人,敢想敢说话,也并不介意外界赐予的称号,算得上大度和耿直,尤其是在造车这件事儿上,卖终端的华为要造车,外界都觉得不可思议。

包括我在内,也曾经无情的嘲讽“余大嘴”不切实际的造车计划,总感觉有一些门外汉的意思。

但事实上,一个企业能够成为行业巨擘,实力一定远在我们这种敲敲键盘的人之上,华为在造车之前,已经梳理清晰脉络,并且有自己的资源和研发团队在支撑。

如果抱着这个自知之明的想法来聊“余大嘴”之前的话,能感觉出不一样的味道。

余承东在去年问界M5登场的之后,放出了诸多看似不可思议的描述,比如说在形容其M5的时候,多次用上了百万级。

百万级的底盘,顶级的油耗等等,引来了一众嘲讽。

再来看,我能窥探出更有价值的信息,企业想把发布会做的很一般特别容易,只需要把PPT做的中规中矩就行, 但“余大嘴”的这份PPT非常奔放,透露出来的是华为造车的开放性。

在新的领域中,华为允许别人说话,并且完全相信“余大嘴”,给了他足够多的价值和信任。

一个新的品牌最怕的就是内部出现问题,相互猜忌不给予足够的信任,前怕狼后怕虎,来看“余大嘴”当年的发布会,更像是团队拧成一股绳的表现。

任正非也经常说,要对别人有包容的心,所以他也有在用苹果的东西,华为的重心不在舆论竞争上,也不大搞内部猜忌,搞得最多的是核心技术研发。

这个市场,最需要的就是核心技术,从问界M5上就能看出来。

虽然是小康生产,华为战略技术指导,但所有人都知道没有华为,小康难以造得出来问界M5这种产品,科技系统是华为的,雷达摄像头是华为的,驱动系统和系统处理都是华为的,甚至销售的工作都是华为掌控。

小康更多扮演生产的角色。

一早的时候,问界M5不被人认可,大量吐槽的声音铺天盖地而来,但今年3月份之后完全不一样了,问界M5开始慢慢地上量。

今年3月份,20万以上中高级电动SUV市场中,问界M5销量行业第五,数据3045台,排在其之前的是Model Y、理想ONE、比亚迪唐、蔚来ES6。

今年4月份,晋升行业第三,月销量3245台。

4月份的成绩有一定偶发性在其中,上海生产的Model Y以及蔚来ES6因为一些原因无法正常生产销售,但可以肯定的是,按照越来越多的销量数据分析,问界M5的销量未来12个月做到4-5万台并不难。

而在华为的规划中,更大尺寸的M7已经曝光,同时还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型登场,这意味着,华为的造车计划已经有了初步的形态,并且市场也开始慢慢认可,毕竟在20万以上市场站稳的企业并不多,丰田大众日产本田、通用等传统企业尚没有做出成绩。

目前的市场逐步开始认可并且接受问界M5,其拥有出色的智能科技表现,也拥有不错的动力系统,本质上来说还是强大的核心技术造出了竞争力还算不错的产品。

这也让我们重新了解、认识华为,从“余大嘴”看似不着边际的言论到问界M5销量节节高升,华为都不是一个疲于市场舆论的企业,就像任正非说的那样,你们可以不买华为,市场是开放的,百花齐放才是一个合理的市场,华为只需要做好自己就行。

所以,问界M5才会在吐槽中报以宽容的态度,一次次的拿出更好的销量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