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为老年人开发驾驶辅助功能,预防突发疾病,反应迟缓的风险!

2022年05月30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人口老龄化现在已经成为困扰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因素之一。老龄人口的国家不仅意味着该国青壮年劳动力的不足,经济活力的衰退。更意味着这些人如果驾驶汽车的话,那么会出现潜在的安全风险。

日本是一个老龄化非常严重的国家,全国1/4持有驾照的人年龄都在65岁以上。日本汽车制造商就特别重视为老年人开发驾驶辅助系统,以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本田宣布正在为老年司机开发人工智能 (AI)。这是一种通过分析老年人体变化来识别错误和预防事故的方法。疑似疾病也可以在这里进行分析。本田宣布正在开发这种技术,目标是到 2030 年将其引入日常生活。

为了开发新技术,本田正在与美国国家量子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组织共同进行研究。目前,重点是通过磁共振成像 (MRI) 和传感器分析驾驶员大脑和眼睛的运动。这是为了找出可能导致事故的驾驶错误的原因。

预计将有可能通过摄像头检测驾驶员的视线,检查是否正确地注视着车前横穿的行人,如果没有,则警告驾驶员车前有行人。

同时检查车辆是否左右晃动或前车与后车距离是否缩短。它还在开发一种功能,可检测驾驶员的认知功能或空间理解能力是否恶化并通知驾驶员。

由于它可以预防事故以及确定驾驶员的状况,因此预计未来对疑似疾病的分析将成为可能。如果老年驾驶员对信号的反应迟缓,视野可能已经变窄,并且有可能患上青光眼等自己难以识别的疾病。

其实在本田之前,丰田也开发了一种类似的系统,其中人工智能通过使用摄像头检查驾驶员的注视、面部方向和眼睑状况来检测驾驶员的情况。这是一种在驾驶员看起来困倦时通过发出警告声或振动安全带来提醒驾驶员的技术。

马自达也在开发类似的技术。它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使用摄像头和传感器检测睡意来应用该技术来减速和停止汽车。与其他公司相比,本田的目标是在高级阶段确认驾驶员身体的变化。

与此同时,在日本,据说四分之一的驾驶执照持有者年龄在 65 岁以上。如果本田的新技术量产,预计年长的司机会注意到自己的驾驶能力正在下降,并且愿意退还驾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