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艾瑞泽5GT山寨雷克萨斯前脸!奇瑞这几年就吃亏在设计上了!

2022年05月30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的诸多自主品牌当中,都说奇瑞是有技术,但不会营销的品牌。所以奇瑞汽车才慢慢的掉出了自主品牌第一梯队。不过我认为奇瑞不仅不会营销,也不会设计。

因为到目前为止,不管是吉利长安,还是比亚迪,他们都已经建立了属于自主的家族设计语言。因此品牌辨识度很高,用户也非常认可。

但是说到奇瑞汽车,我们脑子里能想到奇瑞的家族设计语言吗?我想大家肯定都想不起来。最近奇瑞曝光了艾瑞泽5GT车型的部分图片。

看到这台车的设计之后,我估计很多人惊掉了下巴,这不就是一台雷克萨斯吗?

从目前曝光的图片看,艾瑞泽5GT使用了之前奇瑞从来没有过的设计风格。前脸非常明显的采用了纺锤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熏黑色网状结构中网进行填充,从视觉上给人极强的锐利感,而中网的底端直接覆盖整个车头的宽度。

其实不管是中网的造型,还是大灯的造型,都很容易的让人想到雷克萨斯RX。众所周知,这样的前脸设计风格是雷克萨斯的家族设计风格,并非是奇瑞的家族设计风格。

据悉,新车除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外,预计还将搭载1.6T动力,零百加速有望在6~7秒左右。它的竞争车型是影豹,UNI-V。

其实除了前脸之外,艾瑞泽5GT在其它方面的设计原创度还是很高的,包括车尾和内饰,并没有明显模仿的痕迹。但就是车头的设计很容易联想到雷克萨斯

不过奇瑞还是尽量的在前脸上设计了有别于雷克萨斯的地方,比如说奇瑞的中网网格的造型更像是一张蜘蛛网。雷克萨斯则是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来提升豪华感。

其实自从雷克萨斯全新家族设计风格发布之后,模仿者不在少数。但真正销量上很好的却一个都谈不上。用户记住的还是雷克萨斯。而自主品牌运动型紧凑型车,最近一段时间内卷已经相当严重了。领克03,传祺影豹,长安UNI-V都是其中的代表。

虽然传祺影豹上市之后也被说实际表现并没有看上去运动,但不可否认的是,传祺影豹的设计原创度还是非常高的。高颜值也是它的最主要卖点之一。还有长安UNI-V,也是一款原创度相当高的运动型车。前脸设计已经没有了任何模仿痕迹。

而如果我们再把奇瑞艾瑞泽5GT,传祺影豹,长安UNI-V三款车型放在一起对比的话,那用户会更倾向于哪款车呢?我认为用户选择后两款车型的可能性很大。

其实艾瑞泽5GT的动力性能不差,1.6T发动机,197马力,290牛·米。只是这样强悍的心脏,外表却还是一个山寨的前脸。因此奇瑞还要更多的在设计上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