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巨湾技研总部及生产基地启动建设 规划产能8Gwh

2022年05月31日 00:20: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巨湾技研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正式动工建设。据悉,“巨湾技研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项目为巨湾技研的总部及首个研发生产基地,预计总投资40亿元、产能8Gwh,具备为12万辆新能源汽车实现配套的能力,年产值预计可达72亿元。

动力电池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的核心部件,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在整车成本中占比为35%-50%。而在10分钟内补充80%以上电能的XFC极速充电电池可有力解决当前新能源汽车使用当中的痛点,将有助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巨湾技研是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的混合所有制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着力于解决当前新能源车使用过程中矛盾最突出的“充电慢、充电难”的问题,致力于把XFC技术与产品锻造成“国之长板”。

巨湾技研XFC极速充电技术是包含“XFC电芯成套产品技术”及“XFC充电设施技术”的全套解决方案,2021年已实现XFC电芯量产和电池包对上市车型的装车配套供应。最高充电倍率达到6C水平,0-80%充电仅需8分钟。搭载巨湾XFC技术与产品的车型也获得了世界纪录认证机构 (WRCA)的“电动汽车最快充电技术”世界纪录认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