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卷死敌人之前先卷死自己?大众全新车型曝光,与途昂、揽境同级

2022年05月31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随着汽车愈发成熟了起来,内卷现象也变得越来越严重,暂且不提受众度最高的紧凑型SUV领域,甚至是连份额占比较小的中大型SUV市场内竞争力也异常激烈。

几年前,大众汽车率先打破常规,推出上汽大众途昂,凭借着宽硕的尺寸以及七座大空间等属性顺势成为市场中的抢手货,随即雪佛兰推出了价格更低的开拓者、福特推出了基因更强大的纵置后驱车型探险者,再加上别克昂科旗以及大众揽境等,短短三两年间中大型SUV市场中的产品线已经变得异常丰富。

然而在这个基础下大众汽车又于近日向工信部申报了另一款新产品,英文名为大众TAVENDOR,该车的定位与揽境、途昂同级,相比于别克福特等单品牌单车战略,大众双品牌多车策略无疑会更具竞争力。

如果无法克制内卷,那就让内卷更严重吧。

仅仅是在中大型SUV领域,目前大众汽车就拥有多达4款车型在售,上汽大众途昂与途昂X,一汽大众揽境以及即将要上市的大众TAVENDOR,这看似是抱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态度,但实际上大众TAVENDOR的推出目的也是显而易见。

过去大众能够很轻松地在30万级SUV市场讨口饭吃,但随着新能源理想ONE、Model Y以及同级车型的出现,直接拉胯了途昂的竞争力,即便是推出新款途昂以及揽境等产品自身表现还不错的车型,可依然无法回归往日的市场表现水平,而大众为了保持在中国市场的持续性与长久性,不得不以车海战术来压制其他品牌。

针对大众TAVENDOR,有点需要提及:

01-车辆三围的竞争力

不同于尺寸夸张的途昂与揽境,大众TAVENDOR的长度要略短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936/2015/1756mm,轴距长度则与两款车型一致均为2980mm,并且该车也将提供三排式七座布局车型,意味着在空间方面将与两款车型水平相当,在同级中也算是上等水平。

同时从车辆的申报图中可以看出,大众TAVENDOR虽然尺寸没有达到5m级,但后悬却足够长,这也代表着该车的第三排座椅以及后备箱空间将会更出众,配合着最后面积较大的窗户,能够确保第三排空间的采光,乘坐起来也将会通透明亮些。

02-车辆机械,EA888+两驱/四驱

没有惊喜或以外,大众TAVENDOR搭载的依然是EA888序列两款引擎,分别为2.0T-186马力以及2.0T-220马力引擎,传动系统匹配湿式7DCT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相信大家也比较熟悉,大众的核心配套,应用在途昂、揽境、探岳、帕萨特、迈腾等车型上,虽然参数表现并不算可观,但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控制以及动力性能上的表现还算不错,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两套引擎已经拥有千万级的保有量,质量稳定性与消费市场的口碑几乎无可挑剔。

同时该车将提供两驱版车型以及四驱版车型,不出意外依然是2.0T高功率引擎配备四驱系统,2.0T低功率引擎匹配两驱系统,目前途昂、揽境均是如此。至于途昂与揽境的2.5T V6引擎,目前官方并未具体透漏是否会配备,不过按照大众一贯的制造风格,相信首款车型上市一段时间后也将会有V6车型推出。

03-内外饰打造,依然很“大众

过去大众的设计基本都属于“套娃”,而最近一两年推出的车型有了明显改善,似乎每款车型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但归根结底也不过是因为设计升级,首批推出的带有全新设计风格的车型会让人眼前一亮,而后续将推出的车型依然在“套”。

就比如这款大众TAVENDOR,套的是全新的设计语言,比如贯穿式的后尾灯、两侧前大灯以及中网与大包围均是熟悉的味道,而在侧身则采用了大众探岳同款的车窗银色镀络装饰条,从倒车镜处一直延伸至后风挡处,再加上与探岳相同的贯穿式腰线以及轮毂设计,仅仅从侧方看上去像极了一款“大号探岳”,整体风格依然很“大众”。

总结:虽然近几年大众汽车的口碑略有下滑,但销量却依然保持着全国第一,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大众汽车的产品线足够丰富,就像此前帕萨特折于中保研后,消费者掉头选择迈腾,探岳颗粒捕捉事件后用户选择途观L一样,丰富的产品线总能为消费者提供“Plan B”。而在中大型SUV领域,如果是对气场有需求的大众为消费者提供了途昂,对运动化有需求的还可以选择途昂X,而如果是追求居家舒适的则可以选择揽境,同样对运动化有需求的可以选择这款大众TAVENDO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