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W预算适合新手踏板盘点

2022年05月31日 11:31: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所有摩托车类型中,踏板车没有离合以及挂挡机构,操作难度低于其他跨骑挡车,尤其是排量较小的踏板车型,它们有着售价、自重、座高相对较低,动力易控的特点。因此成为最适合新手的车型之一。下面我就推荐几款价低好玩的小踏板,没写到的欢迎大家补充。

售价:8980

雅马哈最新推出的福颖125外形比较有特点,融入了一些越野的腔调。小鸟嘴配合较宽的多功能轮胎,让它有种又凶又萌的感觉。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具125cc风冷SOHC单缸2气门发动机,有着11:1的压缩比,提供6.1kW/6500rpm最大功率以及9.7N·m/5000rpm最大扭矩,而且它的整备质量只有92kg。带来的动力感受,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通勤需要。5.1L的油箱应对它125的排量,满足200km的续航还是没问题的。

制动采用前盘后鼓的搭配,制动力表现不错,如果后制动变成盘式制动那就更好了。

座下的储物空间比较规整,放入一顶半盔是没问题的,前部的挂钩设计配合平踏板让日常载物方便了许多。

售价:9690

五羊本田的NX125采用犀利的运动风格设计,车身上的多折线设计,让它有种战斗的感觉。

动力部分采用一具125cc单缸风冷发动机,压缩比为9.8:1,可提供6.6kW/7500rpm最大功率和9.87N·m/6000rpm最大扭矩,整备质量为106kg。

续航方面配备了一个6L的油箱,虽说油箱稍大,但车重略高于福颖125,因此续航里程不会高出福颖太多。整车最大的卖点就是它运动风格的颜值,以及本田的做工品质。

起售价:8380

在济南轻骑铃木推出的U系神车之中,UE125是个不错的推荐。个人觉得UE125集合了UU、UY的优点,同时又摒弃了二者的不足。

相比于UU,UE125的USB接口省去了改装的麻烦,配备的LED尾灯在提升辨识度的同时,安全性也更好。相对于UY来讲,它调整了脚踏位置让骑行姿态更舒适。

动力方面搭载的超级芯125cc单缸发动机,有着6.9kW/7000rpm最大功率和10N·m/6000rpm最大扭矩。这组数据在同级车型中算是翘楚了,而且这款发动机还有着低震动、低油耗的特点,配合6L的油箱可以做到250km左右的续航里程。

除了8380的鼓刹版UE125,还有8980的碟刹版,您会选哪个版本呢?

起售价:8780

在动力方面能与UE125竞争的就是这台豪爵USR125了它售价8780,前脸采用上下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尤其是下面的转向灯辨识的很高。

搭载的ESS单缸发动机拥有6.6kW/7500rpm最大功率以及10N·m/5000rpm最大扭矩,而且它的最大扭矩转速较UE125提前了1000rpm,同时整备质量为110kg比UE125轻了2kg,因此它在低扭的加速表现会更好。

座下空间有着14.5L的容量,可以放下一顶标准全盔,前面还有挂钩设计以及一个带锁的置物箱。如果觉得储物能力还是不够,原厂还配备经过专业震动测试的30.4L后尾箱可供选择。

售价:7680

在国内踏板车领域光阳的产品还是很可靠的,最大的劣势可能就是价格了。不过这款锋丽125还是挺实惠的售价为7680,外形设计上个人觉得锋丽125不如上述车型抢眼,整体感觉年轻时尚的感觉明显,但稍显单薄。

动力搭载了一具单缸风冷125cc发动机,有着6.5kW/7500rpm最大功率以及9.2N·m/5500rpm最大扭矩,虽说和上面两款相比,动力稍逊一筹,但它的售价却低了很多,这么看还是挺实惠的。

配置上有卤素大灯、机械指针仪表,和上述那些LCD液晶仪表相比,配置略低,但结合它的售价以及账面数据考虑,我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新手朋友来说,一辆品质过硬简单易控的摩托车是找到骑行乐趣的基本条件。大排挡车骑起来是过瘾是帅,但前提是要有掌控它的能力。驾驭超出自己掌控能力的车型,那带来的就不一定是乐趣了,很有可能是紧张和恐惧,甚至是危险。还有不要低估小踏板,在技术过硬的老炮手里,它们有着非凡的战斗力,弯中秒杀大排也不是难事,所以摩托车的乐趣虽然和排量沾点关系但并不大,小踏板同样能带给你很多骑行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