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二刷SUV市场,Grecale能否抢食Macan?

2022年05月31日 12:40: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此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玛莎拉蒂正式亮相了其全选SUV车型Grecale,并公布了这款新车在国内的售价,63.88-106.38万元。从这个定价区间以及其中型SUV的定位来说,显然玛莎拉蒂Grecale将竞争车型锁定在了保时捷Macan身上。那么玛莎拉蒂Grecale有没有可能成功抢食保时捷Macan?个人觉得有机会,但也存在诸多不确定的因素。

机会在哪儿?首先从产品本身来看,玛莎拉蒂Grecale各方面的性能参数都是优于保时捷Macan的。4846mm*1948mm*1670mm的车身尺寸和2901mm的轴距明显比保时捷Macan大了一圈。2.0T配48V轻混的动力系统有着300马力、450牛米的动力参数;3.0T V6发动机更是达到了530马力、620牛米,分别比保时捷Macan上的2.0T和3.0T发动机强了不少。

此外,玛莎拉蒂Grecale上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其日常代步的舒适性无疑也是要好过保时捷Macan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毕竟一款中型SUV,不可能为了性能属性完全放弃不考虑日常驾驶的舒适属性。别急着抬杠给我说什么PDK变速箱怎么怎么优秀,PDK变速箱的确在耐用性和承载大扭矩的性能上没什么大问题,但事实上其在低速时候对油门微操作的响应,依然不能与带有液力变矩器的AT变速箱同日而语。再说了,保时捷Macan上的7速双离合也并非真正的PDK,而是奥迪Q5同款。

再者,玛莎拉蒂Grecale也完全摒弃了此前玛莎拉蒂Levante那套充满“古典风”的内饰,变得更加战斗、时尚、科技了,这无疑是一大利好,因为愿意购买这类SUV车型的用户,就算其年龄已经不小了,但他们都必然有着一颗年轻或者说向往年轻的心。这就让玛莎拉蒂Grecale内饰设计的氛围营造上至少不输保时捷Macan了,而且玛莎拉蒂品牌在这个级别车型目标用户心目中的地位还是比保时捷高出一截的。

然后还要补充一点,保时捷此时因某些原因,品牌美誉度正遭受不小的冲击,玛莎拉蒂Grecale趁机而入也算是抓住了不错的时机。从这些方面来讲,玛莎拉蒂Grecale想要从保时捷Macan手中夺下更多销量不是没有可能。

但不确定的因素就在于市场大环境,众所周知,豪华品牌推出的SUV车型,销量贡献最大的就是基本都是中国市场,玛莎拉蒂Grecale同样不会例外。而国内汽车市场此时正因疫情反复、经济发展受阻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正处于低谷之中,特别是传统燃油车型和豪华品牌车型。

远的不说,就保时捷Macan,其2月在国内市场中的销量为382辆,同比下降75.4%;3月卖出1730辆,同比下降33.61%;4月卖出1237辆,同比大跌71%。其中不难看出,保时捷Macan的销量走低趋势明显,除了来自品牌自身的因素,该细分市场的萎缩也是不争的事实,毕竟经济不振对豪华车市场的冲击会大。从这个角度上看,玛莎拉蒂Grecale并没有生在最好的时候,最终其能否成功抢食保时捷Macan,我们交给时间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