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明星再出发,比亚迪购车手册,推荐110KM旗舰PLUS 5G版

2022年05月31日 13:35: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宋PLUS DM-i系列已经成为比亚迪旗下销量主力之一,其在今年4月份卖出20178辆,不仅连续两月达成破两万佳绩,还在插电式混动领域赢得销冠宝座,深受国人认可。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成功击败本田CR-V哈弗H6等一系列强劲对手,登顶SUV细分市场月销第一,前景值得期待。为进一步抢占生存空间,日前其推出5G版新车,引发多方热议。

此次宋PLUS DM-i 5G版共计推出两款新车,售价区间为18.58万-21.68万元。该车在外观设计上与现款车型相比没有做出太大改动,依然还是采用比亚迪家族式设计理念,主打都市时尚气息。前脸部分超大多边形中网提升整体气场,内部为熏黑点阵式填充结构,周边则是以镀铬饰条勾勒轮廓。两侧矩阵式LED大灯组造型犀利,还能支持自动头灯与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多种功能,用车时更为便捷。

来到侧面,宋PLUS DM-i 5G版线条流畅顺滑,营造出较好运动观感。车窗周围以镀铬饰条点缀,轮眉处则是以黑化手法处理。两款车都是配备19英寸铝合金轮毂,样式上提供多种选择。外后视镜能够提供比较宽裕的观察视野,便于驾驶者掌握后方路况。

尾部方面,宋PLUS DM-i 5G版依然配备大尺寸贯穿式尾灯组,在点亮之后提升辨识度。而扰流板结构增强运动属性,尾门中间处凸起折线加强层次感。该车后杠区域以黑色饰板与镀铬饰条互为映衬,能够起到较好防护效果。

走进车内,宋PLUS DM-i 5G版整体布局没有变动,以简约风格示人。其内部多用软性材料覆盖,并且加入部分钢琴烤漆饰板,质感上比较出众。当然其亮点还是在于科技水准,硬件上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触控液晶屏。其中前者UI界面设计简单清晰,多种模块之间切换流畅顺滑。而后者则是内嵌最新DiLink智能车机系统,拥有着丰富的应用储备。既然打出5G旗号,新车传输速度较之4G网络快了10倍,并且CPU算力也提升20%,人机交互体验更为舒适便捷。

尺寸方面,宋PLUS DM-i 5G版长度为4705mm,轴距则是2765mm,其内部空间较为可观,拥有着比较出色的活动范围与储物能力。为了进一步优化驾乘感受,该车均以仿皮材质覆盖座椅,同时主驾驶位不仅能够实现多向调节,还支持加热/通风功能。10扬声器Infinity燕飞利仕音响系统音质出色,多色氛围灯也能有效改善夜间行车感受。

动力方面,宋PLUS DM-i 5G版还是配备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其一搭载1.5L自吸发动机+单电机,前者最大功率为81千瓦,后者则是145千瓦。该版本车型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10公里,有效缓解里程焦虑问题。而另一版本则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15千瓦,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缩水为100公里。

考虑到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安全行车风险随之提升,宋PLUS DM-i 5G版部分车型还新增APA自动泊车功能,能够帮助新手驾驶员缓解行车压力。该系统包含多达12个超声波探头,能够实现全景影像无死角显示,并且还能根据行车路况及时进行速度控制和航迹追踪等多种功能,减少危险发生概率。

整体来看,宋PLUS DM-i 5G版此次改进具备很强的针对性,更能迎合当下消费者实际用车喜好。其外观上基本没有变动,还是延续该品牌经典思路。内饰配置则是改善明显,5G网络的加入会有效提升运行速度,科技水准值得认可。动力方面则是提供两种选择,在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下保持着强劲竞争力。下面针对两款车各自情况,本文将给出购车建议。

2021款DM-i 110KM 旗舰PLUS 5G版

厂商指导价:18.58万元

推荐指数:四星半

这款车在动力方面搭载1.5T自吸发动机+单电机,虽然性能上可能稍显弱势,但是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10公里,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0.9L,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此外其在主要配置上与顶配车型没有太大区别,大部分消费者对性能上不会有太高要求,所以这款车性价比更具诱惑力。

2021款DM-i 100KM 四驱旗舰PLUS 5G版

厂商指导价:21.68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该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电机,并且支持电动四驱系统,在性能上更为强劲,可其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降低至100公里,但百公里油耗却增加到1.1L。不过该车增加越野驾驶模式,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和多出的6个超声波雷达比较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