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求极致舒适的家用车,中高端MPV会是你的下一台座驾吗?

2022年05月31日 13:43:10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随着消费升级和国内用户对汽车理解的加深,购车需求必然出现更细致分类,逐渐告别“万物皆SUV”的习惯。而在家用车追求舒适的路上,终归还是MPV拥有更强的话语权,毕竟空间底子放在那。而对于购车预算充足,追求极致舒适的用户来说,中高端MPV或许是你的下一台座驾。那么在40万左右的预算,市场上有哪些值得入手的优质MPV呢?

岚图梦想家

指导价:36.99-68.99万

外观上,梦想家凭借着超大的车身尺寸以及庄严的设计风格,看上去颇具商务车该有的稳重气场,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00(1820)mm,轴距为3200mm,这样的数据甚至比赛那还要大,比GL8和埃尔法更是大上一圈。内饰方面,梦想家和FREE一样都是三联屏设计,搭载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L2级驾驶辅助、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四音区语音交互等功能,并支持整车OTA,整个智能化座舱的体验是其优胜于其他传统MPV的体现。

动力方面,梦想家有纯电动版和多模混动版可选。增程版搭载1.5T发动机,搭配前130kW/后160KW的双电机,总功率达到290kW,系统总峰值扭矩达到610N·m。CLTC标准纯电续航为82km。另外,新车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以及带有CDC和“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纯电版车型搭载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达到32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620牛·米,根据配置不同,提供82kWh和108.7kWh的电池(升级108.7kWh电池需选装续航包),续航里程(CLTC标准)分别为475km和605km。

点评:

梦想家视觉效果大气端庄,静态高级感很强。而且还有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动的加持,以及配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空气悬挂的底盘,非常舍得堆料,而且这款车的续航和油耗对于同级其他MPV来讲,几乎是降维打击。

丰田赛那

指导价:30.98-40.58万

相比前三代车型,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第四代赛那车头更高,更加霸气之余正面碰撞吸能区增加,提升了安全性。同时全新的设计语言也更具攻击性。车内的档次感相比以往的丰田车型有进步,至少中控台上的拉丝面板设计非常精致。

车内座椅布置形式是2+2+3,第二排配有两个独立的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并配有多角度调节。和汉兰达一样,赛那全系搭载Dynamic Force发动机系列的A25D-FXS 2.5L发动机,传动系统则为THS II双擎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全系车型均为前轮驱动。

点评:

丰田赛那对于丰田品牌填补细分市场的空白别具意义,未来无需再靠百万级的埃尔法独自镇守了,由平行进口改换正式身份的价格更有优势。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

新款GL8和GL8 ES在5月已经上市,并首次推出GL8福祉版MPV,于全新一代GL8 Avenir艾维亚组成完善的GL8家族,满足更多MPV用车需求。GL8 ES采用与GL8艾维亚相似的设计元素,包括进气格栅采用全新的飞翼式设计,搭配全LED大灯组,给人感觉更加时尚,同时新车前包围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符合当下审美的风格,是艾维亚之下GL8之上的定位,满足追求更舒适体验的MPV买家。

而新款GL8作为车系的走量版本,配备入12吋悬浮式中控屏及8吋液晶仪表盘,并搭载包含智能语音助手、高德实时导航系统、Super ID个人账号、OTA远程升级、智能手机映射等功能在内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等功能。动力方面,新款GL8和GL8 ES均将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并配备ETRS电子排挡。

点评:

GL8在MPV世界的存在,至少在国内暂时无人能替代,但毕竟高端MPV的市场需求容量天花板就在那,为了强化GL8的市场表现,过去别克用经典款的方式,现在有了新的“布局”。GL8、GL8ES和GL8艾维尼,对应低中高市场需求,不得不说,真的很会做生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