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会被快速迭代吗?答案是否定的

2022年05月31日 13:50:05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在粤港澳车展上,华为是第一次亮相,一款M5却把展台填满,一虽然只有一款车,但华为却把M5全部的车型配色都上齐了,给人一种气势感。

这是华为第一次正式车展,销售们也是不遗余力的卖力,每每经过华为展台,年轻帅气的小伙子都来给你宣传,“这是华为的车,来看看......”显然,“华为造车”这四个曾经被华为一再强调并不造车的解析,如今却不会避讳销售端进行传播,即便华为有强大的车机车载智能平台的实力,但也还是需要一个平台的输出,才能让那个大家看见。

之后的下午,有一场论坛,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在演讲中依旧发挥了其毫不避讳的胆大性格,他表示,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如果大家今天买车,还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我认为功能手机的时代会迅速结束”。

这番言论是此前李斌所说的,“现在大家为什么还买油车?除了能闻一点汽油味,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好”。颇为相似,同理是,大家为什么还要买燃油车,这种车型定然会快速更迭掉,所以不管是蔚来还是华为,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是正确的。

虽然为自家品牌做广告是无可厚非的举动,但将其品牌和百年汽车工业下所地位稳定的燃油车相对,也有很多网友觉得当时的李斌飘了,而现在的余承东也一样,华为如今布局造车,车载智能的行为,也一样很飘。

那问题来了,燃油车真的会快速被迭代吗?

答案一定不可能。

事物的多样性一再告诉我们,我们的眼光必须长远和犀利,沿海地区、一二三线城市布局的新能源汽车事业蒸蒸日上可以代表其全国的普及率吗?显然不能,加油站到的了的地方,超级充电站的布局又如何了呢?一二线城市会愿意接受纯电、插混,但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又何尝不是有些一地鸡毛呢?

所以,占比率突破20%时,我们也该回头想想,全局观,大城市的成功,只是一种带头作用,只有在我们伸手看不见的地方,用户们接受了全新的事物,这个东西才能较为持久的坚持下去,我们花去十年时间教化了大城市,也要想到当他们饱和了之后,下面的城市、乡镇该如何开展,这才是用户的觉醒。

中国的地理风貌过于复杂,注定了纯电车型目前的技术瓶颈会不利于某些地方的发展,这一点,就如同曾经在高原建设火车,如同解决冻土层的问题那般困难,但最终我们还是成功了,这不仅是时间、技术的功劳,更多的是了解地区环境,才是做出因地制宜的方案。

燃油车和纯电车型,永不可能站在对立的位置,而是找到一个美妙的平衡。过去是燃油车时代拉动经济,而现在则是新能源汽车拉动,但我们都知道,这条路还要很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