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还是扛不住了,福特新福克斯将上市,三缸被打脸只好重上四缸

2022年05月31日 13:51:07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提起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热销轿车,你肯定想到神车轩逸、朗逸、卡罗拉等热销榜上的车型,但熟不知,几年前在国内轿车市场上还有一款绝对神车级别的车型,那时候轩逸还未崛起,朗逸更是连续几年被其吊打,它就是福特的福克斯。

提起福克斯,很多人会想到它引以为傲的操控性能,尤其是两厢福克斯带给很多追求性能和操控的用户,带来很多乐趣。在2013-2016年的几年间,凭借着在中国市场的绝对领导地位,福克斯两厢车型+三厢车型,毫无疑问的坐上了热销轿车榜首,也让其力压卡罗拉等神车,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轿车。

不过随着福特的一大失误,导致了其销量下滑甚至一度腰斩,这个重大失误就是其在国内推行三缸机,不管是1.5L还是1.5T动力版本,其都开始推行三缸机,三缸机的推行也让其彻底掉出了热销榜,甚至吹响了福特销量腰斩的号角。

国内消费者对三缸机向来不感冒,通用系三缸机的大溃败以及福克斯在国内跌落神坛,都证实了这一点,通用的英朗就是受损最严重的车型,随着英朗四缸机的切换回来,其销量也重新回到了轿车热销榜单上。而终于还是扛不住了,福特新福克斯将上市,三缸被打脸只好重上四缸。

近日,笔者在长安福特经销商处了解到,新款福克斯将会在6月份迎来正式亮相,7月份将会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变化是弃用目前的三缸机,重启全面启用四缸机,以此来挽回市场。那不妨让我们再来看看福克斯这款新车吧。

福克斯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年轻运动和时尚,根据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前脸采用了蒙迪欧“同款”设计,可以说是焕然一新。

新车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其中三厢版车型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72*1842*1460mm,轴距依然是2705mm,相较现款在售车型,车宽、车高有一定提升,但车长和轴距并没有变化。两厢版车型的车身尺寸还有待官方最终确认。

新车最大的变化是动力上弃用了此前1.5L和1.5T的三缸机,新车将会搭载代号为CAF479WQ6的1.5T四缸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与老款蒙迪欧属于同一系列,最大扭矩或能达到243N·m,最大功率134kW,最大马力182Ps,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会是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至于此前的6AT还会不会用,还有待验证。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福克斯销量仅为844辆,1-4月份累计销量也不过万辆,仅有5003辆,月均销量在千辆左右。翻看2021年的成绩单,福克斯一年累计销量仅有22310辆,还不如一款热销车单月销量,和几年前力压神车朗逸、轩逸、卡罗拉时的风光相比,令人唏嘘。

此次全新福克斯重新拿回四缸发动机,能否让福克斯重新找回信心,能否会挽回市场,目前来看,还是个未知数,毕竟风云善变的市场早已不是几年前的市场,况且随着新能源市场的爆发,也将会进一步挤压燃油车份额,全新福克斯到底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看其上市后的情况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