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持L3级自动驾驶,现代汽车捷尼赛思今年第四季度推出车型G90

2022年05月31日 14:04:03
分享到:

近日,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搭载自动驾驶3级技术的车型G90。与奔驰S级一样,捷尼赛思G90 的自动驾驶速度限制为最高 60 公里/小时。

韩国国土交通部2020年发布了L3级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标准,据了解,韩国L3级自动驾驶速度被定义为达到道路的限速,并没有实际限制最高时速。根据规定,韩国发布的L3级自动驾驶汽车最高可行驶100公里/小时,这是一般高速公路的限速。

但是,考虑到捷尼赛思G90是现代汽车第一款支持L3级自动驾驶的汽车,并且也是面向全球的,因此现代汽车公司决定在韩国按照国际标准限制速度。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我们首先将限速设置为60公里/小时,重点关注安全性,并与欧洲市场的产品运行保持同步。”

联合国下属的汽车安全标准国际协调论坛(UN/ECE/WP.29)于去年3月制定了一项国际标准,将3级自动驾驶的速度限制在60公里/小时,奔驰本月刚上市的支持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遵循这一标准。

现代汽车计划,捷尼赛思G90上市后根据各国国情提高自动驾驶限速。未来通过OTA逐渐取消限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