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大嘴又放奇葩金句:买燃油车,就像买老人机

2022年05月31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公开表示华为汽车要做到汽车行业第一后,余承东—余大嘴又再一次在公开场合吹牛了,还是瞎吹的那种。

华为余承东在 2022 粤港澳车展上表示,纯燃油车时代会迅速结束,现在还买燃油车,就像智能手机时代买功能机。

其实,从余承东以往的一些套路来看,他的观点并不是要与谁讨论是非,反而更多的像是对某个话题引战,为华为造车吸引流量关注,这与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势力老板们的做法如出一辙,典型的怎么胡扯有流量就怎么来。

其实如果仔细分析余承东的话,你会发现里面漏洞百出。

首先汽车不同手机,作为大宗商品,在国内汽车的购买成本注定了对于普通人而言,不可能像换手机一样频繁。正如华为手机崛起,不否认它一直都有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也正是因为换手机的成本更低,所以,消费者能更快速的接受华为手机,实现对苹果市占率的侵蚀。

但反观汽车,同样的华为汽车对于智能和系统的基础框架,是其他品牌车型所没有的。但是它的亮点不足以支撑整一个市场行为,对于电车同样如此。

现在的电动车都以智能为主要卖点,但是这种智能是否真的与燃油车上的智能拉开了决定性的差距,很显然并没有。是因为大屏就智能?还是因为操作方式从触摸变语音控制更智能?还是驾驶辅助更智能?电车有的智能,燃油车同样有,可以说唯一促进电车销量暴增的主要因素还是政策的导向原因,毕竟如果燃油车放开限购,免购置税的话还有电动车什么事么?

其次从整个基建成效来看,要想达到余承东所说的燃油车迅速终结也基本不可能。

国内燃油车的保有量,加油站的铺设量,国内路况的复杂度,都让油车的使用更为便捷,没有里程焦虑、补给迅速,这恰好也是电动车遇到的最难解决的问题。

如果想快速终结燃油车时代,充电站,私人电桩的建设就要再进一步提速,直到能基本满足现在的出行需求,不然面临着的就是去哪都排队排队排队,使用成本和时间成本都大幅增加。

最后就是后期的维护、保养、二手贩卖等问题,快速终结燃油车,那么大量的燃油车被淘汰后何去何从,即使等待炼钢厂融掉,你也得找地方存放这大量的车,就现在土地紧张的情况,很显然也是不切实际。

而电动车的保养维修价格又普遍比燃油车更贵更麻烦,所以总得来说,燃油车会被淘汰,但不可能被快速终结。

总的来说,前有蔚来CEO李斌表示:为什么现在还有人买燃油车,难道是汽油味好闻吗?我不觉得燃油车有什么优势。

现有华为智能汽车终端CEO余承东表示:今天大家还买一个燃油车,就跟买功能手机。

接下来再有什么奇葩言论频出也不是没可能,毕竟电动车与燃油车的对立早已竖起来,为了给自家电动产品造势,甚至是洗脑新消费者,都是这些车企大佬的意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