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再出发,神龙坚定与用户同行

2022年05月31日 15: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在各大汽车厂商越来越懂得运用科技力量时,神龙希望通过为客户创造更美好的产品、服务和价值,与客户进行有共鸣的沟通,强化情感链接,传递有温度的企业形象。

作者丨张敏

编辑丨大华

出品丨汽车人传媒

这是初夏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汽车刚刚庆祝了30岁的生日礼。这里有务实的打拼,也有不羁的创意,更有独特的凝聚力,吸引着无数人追逐梦想。

站在三十周年起跑线,神龙汽车开始新征程。623万辆整车下线,武汉体育中心、两江四岸绚丽的灯光秀,简朴隆重的目标动员大会等,神龙以一系列充满温情和重大意义庆祝活动,开启事业“新生”。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神龙选择与客户共度。品牌与车主们、粉丝们一起举办party庆生活动,传递愉悦用车的生活理念。这里并非只有温情,还有实实在在的服务升级。神龙重磅发布了“五心守护行动2.0”计划,重塑品牌力量。

这是神龙此前发布“五心守护行动”计划的再升级。神龙汽车没有满足初期的举措,而是围绕购车到服务再到置换全生命使用周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贴心的服务。

这意味着,在30周年这个关键成长节点,神龙“以客户为中心”上升为企业战略发展的新高度。

“情”、“实”俱在,“神龙30年的活动”的策划者,一定很懂中国,很懂中国人。

为用户,服务再进化

在自我定位中,神龙既是制造型企业,也是服务型企业。如此,新时代下神龙汽车面对的课题也与此相关。这是神龙汽车面对外界环境变迁及自身发展需要的自我进化。

神龙管理层敏锐地感觉到,增量过程已然落幕,存量竞争已经开始,汽车制造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再加之汽车“四化”带来的变革,宣告着软件定义汽车的未来,这既有风险也存在机遇。

做好服务,就成了质量与品牌竞争的一部分。而客户忠诚度的培育,不会是一蹴而就的结果,它一直在构建当中,不会有彻底完工,只有逐渐趋近于完美的状态。

对此,神龙管理层清醒地认知,神龙要做到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持续解决客户的痛点,传递品牌的价值,才能实现品牌全面复兴。

在此次升级的“五心守护行动2.0”计划中,神龙将围绕“全触点响应、全数据预见、全场景守护、全周期实惠、全流程透明”全面升级“五心”,守护客户美好的汽车生活。

从服务的力度看,在国内汽车品牌中,确实诚意十足。尤其重磅首推的原厂备件终身质保,为客户的爱车“健康”再加码,用品质呵护客户用车全旅程,这在行业中极为少见。

前些年,市场保有量不高,小毛病偏多,直接影响了神龙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最近两年,神龙在服务体系和保值体系上下功夫。为回应客户二手车的保值顾虑,神龙汽车在去年推出了“1年85折,2年75折,3年65折”保值回购的“3年保值”政策。

保值率远超行业,“法系二手车很值钱”成为了新的市场标签。这是神龙汽车持续关注回应来自客户的声音,加速升级的服务举措。

而“五心守护行动2.0”,则新增了“3年如新”焕新服务,在服务中进一步提供深度内饰清洁、漆面保养、功能低升高等服务项目,来保障客户车辆使用“3年如新”,持续享受用新车的喜悦。

传统上,主机厂不直接接触客户,依靠销售端触达,造成企业文化与客户感受的隔离。神龙汽车希望能够破除两者之间的藩篱,持续强化线上、线下全触点客户关怀。

神龙通过超级APP线上线下全场景融合的创新业态,为潜客和车主提供极智透明、共享共创的高体验服务场景,推动汽车服务数字化转型。

针对一路同心而行的老客户,神龙汽车还推出老客户专享的“特惠礼”,让老客户返店享特惠、有惊喜。

同时,为了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推动全流程改善,设立总经理热线,2小时限时回应客户诉求与倾听。通过投诉来倒逼内部的改革,倒逼神龙和经销商把客户服务真正做到极致。

2022年,神龙汽车延续之前领先行业的“7153”政策:“7天可退换车”、“1年保价”、“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3年保值”;新增“3年如新体验”,全方位售后服务保障客户车辆使用3年如新体验。

政策发布后,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立即行动、迅速落实,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多升级服务。

当下,各大汽车品牌都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但对于历尽人生百态的客户而言,是不是玩套路,假以时日,就能看清楚。相反,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怀着家人一样的真诚,给客户提供从物质到精神的支持,让客户体验到包容、支持,弥足珍贵的相互信任,就会被树立起来。

在各大汽车厂商越来越懂得运用科技力量时,神龙希望通过为客户创造更美好的产品、服务和价值,与客户进行有共鸣的沟通,强化情感链接,传递有温度的企业形象,进而获得客户的良性回馈,支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以行动规划为外层,层层递展,由物质到精神,从务实到更高层面的精神共鸣,至此,神龙汽车完成了企业发展理论上的逻辑闭环。在神龙管理层看来,这并非务虚,而是关系到企业生死存亡的大事。

建立更紧密的精神联系

在人们的印象中,法国是一个富有艺术性的国家,围绕“浪漫“与艺术,工艺复杂的汽车也充满情调。无论是标致还是雪铁龙,客户对法系品牌的共识和对其的情感牵挂,成了神龙汽车旗品牌的内核。

在人们的生活中,“圈层”是彰显品质生活的一种表达。一定专属的精神同步和认知共鸣,由此辐射的社群,构筑了中国人的精神世界。

2022年初,以爱之名,东风雪铁龙与车主共创了131X家族。丰富多彩的社群、俱乐部应运而生;大家因东风雪铁龙萍水相逢,又因共同的兴趣爱好相伴而行。这些社群中涵盖了自驾旅行、摄影、骑行等共10000多名用户,在线上线下的生活中,他们因为座驾玩在一起。

与去年初举行的凡尔赛大会一样,30周年生日当天,车主们吹着晚风,听着民谣,以美食、灯光为伴,享受置身大自然的惬意,共创、共享舒适、自在的领潮生活。

很多被品牌吸引的粉丝,成为车主,成为东风雪铁龙社群的杰出贡献者,甚至成为超级用户,从此与东风雪铁龙管理层直接对话。

东风雪铁龙与客户“共创、共享”体现在产品上,很多产品设计、服务体验等均来自于客户自己的需求和日常生活方式。例如,2022款天逸共创版、C6共创版、凡尔赛C5 X虎年开门红版、凡尔赛C5 X FM版都是源自于客户的共创车型。

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用户参与感,加深品牌凝聚力和归属感,客户与品牌间的关系更加亲密。

汽车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情感连接和共鸣的载体,更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的认同。神龙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向客户推荐更美好、更悠然的生活方式;而后者享受生活的美好,当然也与品牌一起。

尽管内容丰富,但神龙品牌核心价值观简单而明了:以情感人,以情动人。在品牌竞争的当下,神龙正在构筑区隔明显的品牌护城河,由此产生的竞争力很难复刻。

贴近用户,营销更精准

与此同时,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全国48小时免费试驾福利活动在如火如荼推进。这一次,凡尔赛C5 X携手刘畊宏“凡尔赛CP”组合出道,在全国范围内送上“为爱体验 全民凡尔赛”。

刘畊宏是当下最为火爆的现象级博主。疫情封闭之下,几乎人人都在跳毽子操,大家全都摇身一变成为了“刘畊宏女孩”,每天跟着刘畊宏,跳着各种减脂操。这让刘畊宏在各个平台的人气和热度都迅速上升,抖音粉丝已经突破7000万。

这样一位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大V携手凡尔赛C5 X,创造了今年以来汽车行业破圈的高光时刻。

作为人们精神世界的鼓舞者,幸福满满的刘畊宏生活充满凡尔赛。他所倡导的美好生活方式与凡尔赛C5 X品牌所倡导的积极向上、不定义自发光的理念完全契合。

某种意义上,客户只是喜欢与他们“理想人格”相近的产品。任何品牌都希望有独立的调性,便于消费者从一众品牌中区分自己。

而聪明的品牌,则希望借助消费者行为和思想的互动中,捕捉消费潮流的变化,让消费路径变得更便捷。

营销的基石就在于对消费者诉求的洞察,了解消费习性,甚至他的情感诉求,精准而富有远见性的洞察是营销工作展开的前提。

神龙显然做到了这点。神龙根据Z时代年轻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开辟了直营渠道,消费者在那些没有经销商覆盖的地区可以通过小程序和官网下单。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上门服务,做到消费者在哪,服务就在哪。

凡尔赛C5 X在营销上也频频“出圈”贴近用户,包括围绕凡尔赛话题的脱口秀、城市空间展厅、老车主免费保养回馈计划,让神龙赢得了年轻消费群体的信赖。

东风标致品牌则基于品牌焕新,持续加速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在新408的设计上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和喜好,以更“标致”的产品赋予客户愉悦的出行体验。新408将于6月8日正式首发亮相,这款搭载全新狮标的佳作,演绎“美感、动感、质感”的品牌价值。

用心造每一辆车,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神龙汽车以全方位、更立体的姿态拥抱客户,持续推动新时期与消费者新型沟通方式的建立。

随着一系列“宠车主”活动的不断落地,神龙已经把“拥抱客户”作为最重要的宣言,融入成长的篇章、贯穿品牌的进化。

顺境时,敢于突破;逆境时,坚守战略定力,坚持走自己的路。神龙人以自身行动与无比坚定的信念诠释了神龙事业可持续成长的内在驱动力:视客户利益为企业生命的坚持和不忘初心的纯粹。

三十而立,风华正茂。神龙坚定与客户同行。【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