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爆款选手!“影宇宙”第二车来袭,95后拿什么抵抗传祺影酷?

2022年05月31日 15:31: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21年8月,传祺影豹正式上市,以韵味十足的机甲风格,狠狠圈了一波粉。

当时,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一番话,令人记忆犹新。

他说:传祺的“影”系列属于全新的产品线,与现有GS、GA、M序列都不一样,传祺未来会形成一个全新的“影宇宙”,不再局限于SUV、轿车或者MPV,而是一个全新的年轻化科技序列。

5月26日,“影宇宙”第二车传祺影酷正式亮相。它的科技工业美学,令人欲罢不能。

张帆没有食言,属于广汽传祺的“影宇宙”,越来越劲爆。

(1)“影宇宙”式“撩人”,关键词“冲突”

犹记得,在“影宇宙”第一车影豹横空出世的时候,就给消费者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感。酷似AMG的前脸,激进的车身线条,迅捷的“轻跑”姿态,都昭示着它是一款颠覆性的车型。

而在正式亮相的全新的影酷上,传祺依然延续了这一特质,依然颠覆,依然撩人。

影酷的前脸用上了最新的“跃迁光栅”设计,整个前脸由纵横交错的斜线组成,V字型阵列与分段式“启示之眼”大灯融合到了一起,看起来有一股浓浓的“机甲”感。

它的前脸内侧呈现出平面感,外侧则更具立体感。这让它看上去有一种2D转3D的升维感觉,不得不说令人耳目一新。镶嵌精致钨钢色饰条的进气帘,更是呈现出一种时空隧道的纵深感。

影酷的车身侧面同样采用了大量切割线条,也用上了宽大的黑色轮眉和隐藏式门把手,整体呈现出浓浓的雕塑感。

新车的尾部造型非常有辨识度。大尺寸的机甲尾翼设计非常抓眼,“纵向X光剑尾灯”和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配合,展现出浓浓的运动感和科技氛围。

如果说影豹的特点是颠覆性的运动感的话,影酷则是科技与机甲风的结合,从这个角度来说,它同样有成为“炸街神器”的能力。

与外形设计不同,在内部设计上,影酷用上了一套温润简约的语言,内外形成一种浓浓的“冲突”感。

根据传祺的官方说法,影酷的内部设计用上了“圆”的超级符号。贯穿式智能车机屏幕、智能温控旋钮、旋转式风口、隧道氛围灯这些设计都用上了卷轴式设计。尤其是14.6吋的中控大屏,很像是在卷轴中徐徐展开的科技画卷,东方哲思和未来科技在这里完美融合。拨片门锁这样的趣味科技,晶粹电子换挡这样的前卫造型,也同样是不走寻常路。

在功夫汽车看来,内外采用不一样的设计风格,确实是一种非常“冒险”的行为,但在影酷这里却显得如此相得益彰。

(2)“影宇宙”式革新,玩转舒适驾乘

在影豹的设计上,传祺实现了活力与年轻化方面的进化。

相比传统的运动家轿,影豹进行了“两降三升”,即降车高、缩短前悬、升轴距、升轮距、升车宽。这不仅让它实现了0.26的极致风阻,也让它更能适应运动姿态,甚至获得了“轻跑”的名号。

而作为“影宇宙”第二弹的影酷,同样也做了非常大胆的革新。

新车的车身长度为4680mm,宽度却达到了惊人的1901mm,轴距则为2750mm。这样的特殊设计,不仅让它获得了宽体的轿跑SUV姿态,也为用户赢得了更大的使用空间。毕竟它的轴距和宽度已经接近B+级SUV水准,自然能轻易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

影酷还在C柱设计上做了一切工程巧思,通过外扩的设计,让它获得了实际装载体积420L的超大行李空间,这也是造型设计和实用性的双赢。

前低后高的姿态,锋锐的车身,让它实现了同级最低0.31的风阻系数。可以降低油耗的同时提升加速性能,给予消费者更经济的选择。

而在功能配备上,影酷也非常出色。它在主驾座椅双侧采用了比肩环绕声场,相比传统的车载音响,这种全新设计无疑有着更好的环绕体验和私密性。再结合超大的全景天幕,可以随时营造出宽敞开放的空间感,让驾乘感受更加舒畅愉悦。

至于大家都关注的“算力”上,新车采用了时下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适配传祺最新的ADiGO 5.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这套系统已经在第二代传祺GS8上搭载,除了日常的智能互联和L2级智能驾驶功能外,它还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提供主动服务,相当贴心,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

(3)“影宇宙”式酷炫,打造高品质座舱

传祺的产品序列中,影酷的定位是相当高的。比如,它首搭了传祺自主研发的钜浪混动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可以带来全速域、全场景且高价值的SMART科技体验,它的智能系统和配置也都是最新的。

除此之外,影酷的整体用料和工艺实现,也同样可圈可点。

新车有5种车身颜色,分别是星夜黑、皓月灰、星湖绿、超星银和雪域白,传祺在设计的时候对它们进行了相当程度的优化。

又如,它的星湖绿和超星银车漆,就采用了纳米级变色珠光技术,可以精确控制各膜层的顺序和厚度,让车身的受光面和背光面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色彩,而且它的焕采效果可以达到普通车漆的4倍。随光而动的科技范,无疑会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在内部设计上,影酷同样用上了四套色彩搭配,无镜星湖、银翼曜黑、漠色幻境、炽色黎明四种配色,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大面积磨砂皮革和多重工艺叠加手法这样领先材质工艺的应用,再结合影酷独享的香氛系统,让影酷可以呈现高品质的座舱体感,又酷又炫。

(4)功夫拍案

与“影宇宙”首款车型影豹一样,全新影酷又将是一款高颠覆性的作品。

有温度的科技,有科技的炫酷。它瞄准的是95后消费群体。张扬的外形,出色的实用性,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性能,让后浪们眼前一亮。

影豹已经“卷”起了运动型轿车市场,影酷又会“撩”起怎样的风潮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