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股权变更,成东风集团控股子公司

2022年05月31日 15:46:09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5月31日,买车网Buycar获悉,东风公司发布消息称,旗下轻型商用车业务迎来重大调整,旗下H股上市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的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于日前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东风有限向东风集团转让其持有的东风汽车598000000股股份,占东风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9.90%,并约定在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后,东风集团将向东风汽车除本公司以外的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502000000股,取得对东风汽车的控制权。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东风汽车成为东风集团控股子公司。

东风公司指出,此次股权变更,是东风公司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做大做强自主商用车业务的重大举措。据了解,目前,东风公司商用车业务已涵盖重、中、轻、微、特全系列。其中,作为轻型商用车事业的承担者,东风汽车主营业务包括全系列轻型商用车整车和动力总成的设计、制造和销售。

股权调整后,东风有限将专注于乘用车业务,东风轻型商用车业务将直接划入东风集团的管控。此举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东风集团对商用车业务板块的布局,推动商用车业务高质量发展。

根据规划,东风集团将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内部研发协同与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进一步增强东风汽车的市场地位与核心竞争力,提升其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更好地为股东创造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东风公司“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东风商用车板块整体销量将突破100万辆,打造高质量的行业TOP1企业,并率先走向国际市场”,此次股权调整也将有助于东风公司“十四五”战略的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