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自主研发高性能版本电机,BMW iX M60将率先搭载

2022年05月31日 15:47:10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5月31日,买车网Buycar获悉,宝马宣布在电驱技术领域再次实现创新,成功研发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高性能版本电机,并在德国丁格芬工厂进行生产。宝马方面表示,新型电机将满足消费者对于电动车更高性能的需求与期待。同时,BMW iX M60将率先搭载这一最新成果。

据介绍,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已经在BMW iX、BMW i7、BMW i4、全新BMW i3以及新BMW iX3等在内的宝马电动车型上全面应用。而第五代 BMW eDrive 电力驱动系统技术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领域全面进化,实现功率密度、续航里程、轻量化、小型化和模块化等多维度的技术创新。

具体来看,作为宝马集团的技术旗舰车型,BMW iX M60首次应用高性能版本电励磁同步电机,前后双电机均采用电励磁同步电机。其中,后置高性能版本电励磁同步电机,是宝马集团迄今为止最强劲的BMW eDrive 电驱系统单元。

据了解,运动模式下,BMW iX M60峰值扭矩可达1015牛·米,弹射起步运动模式下峰值扭矩达到1100牛·米,是宝马首款扭矩超过1000牛·米的车型。此外,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为3.8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可持续理念,其高性能电机采用无稀土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其中,自适应能量回收系统助力能效和续航的提升,可根据实时路况自动调整减速和制动阶段的能量回收强度。 CLTC工况下,BMW iX M60 百公里功耗最低 19.1千瓦/时, 续航可达 640公里, 创新电机能效高达 93%, 能量回收最高可达 220千瓦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