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牌+七座+带T,第四代雷克萨斯RX将6月1日首发

2022年05月31日 16:02:03
分享到:

近日,雷克萨斯汽车对外透露,源自TNGA架构的新一代RX车型(第四代)将在今年6月1日(北京时间上午八点)正式全球首发,新车依旧定位为中大型SUV,但在设计上相比现款有全面革新,且有望提供燃油版、蓝牌混动、绿牌插混三种动力可选。

从预告图来看,新车前脸很好保留了雷克萨斯的品牌家族设计元素,纺锤体格栅和“√”形灯带均极具辨识度,但在细节上,经过“黑化”处理的编织中网看起来更有高端质感,两侧的LED大灯组也将带来更凌厉的视觉效果。

除了前脸,预告图还展示了新车的尾灯细节,灯腔依旧使用LED光源,并通过内部隔断反光在两端勾勒出“羽翼”造型;此外,左右尾灯连为一体,共同构成了炫酷的贯穿式尾灯。虽然暂时看不到整车轮廓,但从D柱的局部走线还是能看得出,新一代RX依旧偏向于轿跑SUV的设计风格,这一点有点传承现款RX的味道。

作为迭代车型,全新雷克萨斯RX将基于丰田TNGA架构GA-K横置平台打造,目前暂不清楚具体尺寸信息,不过必然会比此前上市的NX大不少,有望和同平台的汉兰达一样推出七座版本。鉴于TNGA架构的拓展能力,新一代RX L必然不会像现款一样生硬地拉长“屁股”,更长轴距将赋予该车更宽敞舒适的后排乘坐体验。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大概率会取消现款车型使用的3.5L V6混动系统,转而使用以2.5L L4发动机、双电机THS模块为基础的混动系统,并衍生出带后桥电机的电四驱版、以及带大容量电池的插电式混动版。

至于RX的纯燃油版,这台车预计将配备丰田最新开发的2.4T直列四缸发动机,参考美规版NX350车型,其最大功率275Ps,最大扭矩430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器以及机械适时四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