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实用主义 试驾2022款江铃福特领睿

2022年05月31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款大空间、高配置、有着出色性价比的车型成为了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尤其是SUV车型更是受到追捧。就在前不久,江铃福特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中型SUV—领睿,该车凭借超低起售价,以及诸多智能化配置,在上市后就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且一举成为江铃福特SUV家族中的“当家花旦”。同时,领睿的推出也颠覆了中型SUV市场格局,实现了降维打击。那么这么出色的一台车在驾驶起来又有怎么样的感受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造型方正识别度高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22款 EcoBoost 170 尊领型PLUS,该车整体造型较为方正,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配备了鳞片装饰,增添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贯穿前脸的LED日行灯点亮后呈现出三段样式,且在两侧还加入了点阵式设计。在侧面,车辆造型简洁,贯穿的腰线以及后轮眉上方隆起的线条增加了硬朗气息。

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宽度达到了1935mm,比同级别标杆车型汉兰达还多出了5mm,使自身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车辆尾部造型凹凸有致,在光影的效果下很有层次感,熏黑的尾灯在点亮后同样呈现出三段样式,视觉效果出众。而底部的黑色包围搭配银色饰条以及蜂窝饰板进一步彰显运动气质。

在细节方面,新车前大灯周围以及保险杠处采用了大量黑色装饰,配合蜂窝格栅以及银色前唇,很有运动气息。此次试驾的车型轮胎采用了马牌Maxcontact MC6系列,该轮胎主打运动性能,具有良好的抓地力和操控性,轮胎尺寸为245/45 R20。

内饰:造型简洁配置丰富

内饰方面,领睿内部造型平直简洁,双色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并在中间还加入了木纹饰条,增加了内部豪华气息。平底方向盘造型粗壮,两侧多功能按键可对多媒体以及巡航系统进行控制,同时多功能按键也有较高的阻尼感。双12.3英寸连体屏幕增加了车内科技感,其中12.3英寸液晶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并且还提供了运动、经典等显示模式。

12.3英寸中控屏显示同样细腻,其内部搭载了腾讯TAI 4.0汽车智能车机系统,该系统由腾讯智慧出行开发而来,整体操作简洁流畅。内部功能除了支持微信、腾讯地图、高德地图外,还支持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APP。此外,该系统还支持HUAWEI HiCAR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在整个生态方面,腾讯还联合了300多家服务商共建车载小程序,例如哔哩哔哩、智慧加油等。在音响方面,虽然该车没有搭载品牌音响系统,但是该车搭载了arkamys(阿嘉米斯)音效功能,该音效源自于法国3D音频软件技术,开启后可提升音响的低音效果,让车内驾乘人员感受到车内3D环绕立体声效果。

单区自动空调可在中控屏内操作,同时中控屏幕下部还配有触控按键,并带有震动反馈。另外,该空调系统还支持车内PM2.5过滤、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功能,有效改善了车内空气质量。

在舒适性配置上,该车做得也非常到位,大面积的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全车座椅采用了真皮面料包裹,且造型宽大,乘坐支撑性和包裹性较为出色,而主驾驶座椅配备的腰部支撑调节也有效缓解了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较为可惜的是,我们常见的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仅支持选装。在车辆内部,领睿还配备多色氛围灯,增加了车内温馨感。

动力:1.5T发动机动力充沛

动力方面,江铃福特领睿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60N·m。在驾驶模式上,该车还支持普通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以及山地模式。

驾驶之前,总感觉1.5T发动机带动一台中型SUV会有些吃力,但实际驾驶后,这种顾虑完全被打消了。起步时,该车整体感受较为轻盈,且整个提速过程非常稳健。随着油门持续深入动力被完全释放出来,此时会感受到些许推背感。中高速行驶时,如果想再次提速,此时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劣势则会凸显出来,深踩油门时爆发力并不是很强,只能靠提升转速来增加车速。

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出色,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很平顺,在超车时,变速箱也能完全理解驾驶员意图,降挡提速一气呵成。在拥堵的环路上行驶时,相比于“大哥”领裕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来说顿挫感有了明显改善,同时换挡延迟问题也得到解决。

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得到明显增加,起步时的推背感也比普通模式更明显,且换挡时机也得到了延迟,增加了些许驾驶激情。与此同时,该车还配有山地模式,当我们挂入L挡后,车辆动力释放会比运动模式更加直接。而在经济模式下,整体表现较为慵懒,适合在拥堵的城市中驾驶。

领睿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行驶时仪表盘中央会显示与前车距离,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距离前车依旧较远,很容易让其他车辆“加塞”。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迅速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而有车辆加塞时,车辆会及时制动保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在刹车方面,刹车脚感以及刹车力度调教非常出色,且车辆减速比较线性,减速时车内乘客出现前倾较小。在静音表现上,该车风噪抑制不错,高速行驶时车内仅能听到些许胎噪。在转向方面,方向盘手感较为轻盈,整体操控灵活,转向时车头指向性较为精准,表现值得肯定。

领睿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悬架调教比较舒适,经过桥梁接缝以及减速带时可有效过滤多余震动。但是经过较大起伏的减速带时悬架表现还需提升,车内乘客可以感受到明显的跳动。另外需要说明的是,领睿全系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所以在非铺装路面上驾驶还需多加小心。

空间:满足日常所需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调整好座椅后(座椅未到最低状态),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空间表现较为宽裕。换挡旋钮右侧的杯架设计很有意思,内部配有可收起的限位器,在不用时可直接收起,形成贯穿的储物格。但需要指出的是,当限位器抬起后,对水瓶的固定效果一般,容易产生晃动。中控台中间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一部手机。杯架前方同样配有储物格,且内部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放入手机后,还可放入钱包等物品。中控台下方配有贯穿的储物格,内部空间同样较为出色,可放入稍大一些的物品。中央扶手箱表现也很出色,放入水瓶后盖板可顺利开闭,同时盖板下方还配有可前后滑动的储物格。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空间表现同样宽裕,由于中央地台近乎于纯平,所以乘坐三人时并不觉得拥挤。略微遗憾的是,后排杯架并没有配备限位器,对水瓶起不到固定效果,前排座椅后方还配有储物袋,内部可放入书籍以及水杯。在门板侧面,内部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空间表现值得肯定。

领睿后备厢地台较为平直,且两侧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在容积方面,后备厢在常态下的容积为448L,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空间可扩展到1422L。不过,后排座椅放倒后备厢地板并不能形成纯平状态,座椅与后备厢地板之间存在一定阶差。

安全:防护全面

在安全方面,领睿的表现同样出色,例如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等均有搭载。在高级驾驶辅助方面,该车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表现出色,行驶时车辆发生偏离的话,系统会自动纠正,回正力度较为轻盈感受不是很突兀,同时仪表盘上的巡航显示中还会进行提示。该车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显示清晰,同时还支持3D查看功能,驾驶员可通过不同角度对车辆周围进行观察。与此同时,3D车身的透明度也可进行调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