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原创:凡尔赛救了雪铁龙 新408能否复刻东风标致

2022年05月31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东风雷诺退市后,目前在中国的法系车只有标致雪铁龙在苦苦支撑。去年9月推出的凡尔赛C5 X让东风雪铁龙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将其2021年的销量带到了10万辆以上,实现了同比翻倍增长。相比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似乎还没有找回状态。

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他们也期待一辆“凡尔赛”来提振士气,而将于6月迎来首秀的新408或许将承担此重任。

近日,东风标致官方公布了新408的一组外观及内饰预告图,该车将成为标致在中国市场首款采用全新狮标的车型。

全新的LOGO之外,新408的外观和内饰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从预告图看,新标致408延续了标致“狮魂美学”造型设计,前脸采用最新家族化放射式点阵前格栅,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延伸至下进气口,配合上狭长LED远近光灯带来凶悍的视觉效果。同时,引擎盖上方配有“408”字标。

新车内饰科技感升级,采用深浅双色搭配,配备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具备语音交互、蓝牙、一键启动等功能。

不过东风标致目前暂未公布新标致408的动力信息,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部分。目前在售的标致408有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参数中规中矩。而另一套则是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谈三色变”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搭载三缸机的408基本被排除在购车范围内。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在售的标致408月销维持在1000辆以下,而1.2T三缸车型的销量更是少之又少,其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仅为283辆,而在今年2月和4月的销量则都是零。因此,新408在动力系统上会不会摒弃三缸机是其能否成功的关键。

自2002年成立至今,东风标致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标致206、408等车型也曾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东风标致的高光时刻出现在2015年,那一年其销量超过了40万辆,是中国主流合资品牌之一。不过此后几年,东风标致并未抓住中国汽车市场转型的最佳时机,车型推出缓慢、质量问题频发,导致其销量急转直下。

2016-2020年间,其年销量从40万辆一路下滑至2.9万辆,逐渐被挤出主流之列,徘徊在生死边缘。

2021年,东风标致启动品牌焕新,并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以“新法式 新标致”重新征战中国乘用车市场。不过与全新品牌一起发布的新款4008及5008车型显然诚意不足,市场表现未达预期。

2021年,东风标致以5.1万辆、同比增长74%的成绩收官。尽管销量回暖,但旗下仍缺乏爆款,后劲不足,与其巅峰时刻差距依然很大。

从目前东风标致的产品布局看,在售车型包括标致408、全新标致4008、全新标致5008、标致508L以及标致2008 THE ONE等车型。数据显示,2022年1-4月标致408销量为4848辆,标致4008为4457辆,标致208为3790辆。主力车型销量基本维持在月销1000辆上下。东风标致急需如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一样,月销达到5000辆的爆款提振士气。

从新标致408的“新法式”思路,可以看到东风标致自我救赎的决心,而新408能否成为标致的“凡尔赛”,还要看东风标致能否大刀阔斧,给消费者一个真正全新的408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