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财政部:​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 奔驰明年开始淘汰手动挡

2022年05月31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财政部: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

日前,财政部印发的《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指出,要支持重点行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支持工业部门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先进制造发展,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支持政策,稳妥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

《意见》指出,要完善政府绿色采购政策。加大新能源、清洁能源公务用车和用船政府采购力度,机要通信等公务用车除特殊地理环境等因素外原则上采购新能源汽车,优先采购提供新能源汽车的租赁服务,其中,指导海南省试行强制采购国产清洁能源汽车。

奔驰将从2023年开始淘汰手动挡

近日,奔驰宣布将从2023年开始淘汰品牌旗下的手动挡车型。

奔驰方面表示,当前随着电气化程度的提高,客户需求正在转向电动汽车零部件、电池和电力驱动系统,因此客户需求较低的手动挡将被淘汰。

实际上,奔驰目前提供手动挡的车型并不多,包括部分海外市场的A级、 B级以及CLA等入门车型,还会提供手动变速箱,未来改款后预计也将取消。反观国内市场,奔驰目前在售的全系列都没有手动挡车型。

纯电动Passat或被命名为ID.7

日前,大众在欧洲正式注册了“ID.7 Tourer”的名称,其有望成为Aero B Estate量产版车型的名称,也就是纯电动Passat旅行版车型。对应的,纯电动版Passat将会被命名为ID.7。据悉,两款新车都将在MEB平台生产,轿车版ID.7预计将在2023年上市,而旅行版ID.7 Tourer将在2024年上市。

新款速腾/宝来6月1日预售

日前,我们从一汽-大众官方了解到,新款速腾和新款宝来都将在6月1日开启预售,其中前者有望在6月份完成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两款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有一定的调整和改进,特别是在车内部分,整体变得更加时尚和富有科技感。另外在动力方面,新款速腾( 抢1500元购车返现 )将成为一汽-大众首款搭载1.5T EVO发动机的车型,而这款发动机后续也将出现在宝来身上。

余承东:自动驾驶不应过度依赖高精地图

日前,华为终端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对于自动驾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自动驾驶还使用高精地图,但未来发展不应该依赖高精地图、车路协同。

有车路协同、高精地图协同更好,没有我们也能做好。未来不能过分依赖于高精地图、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的能力就上不去。”余承东指出。就像人类驾驶员,很多时候其实也并没这样的一个能力支撑。另外目前中国的道路环境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很多地方几乎每年都有局部或者整体的翻修,本身也给车路协同等技术方案带来了较大的挑战。

目前,华为正在持续强化在智能驾驶方面的研发投入。据他透露,围绕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两大核心技术领域,以及新的电子电气架构、车联网等,现阶段华为共有六七千人在开展相关的研发。

智己汽车已开启复工复产

日前,有消息称,智己汽车生产制造基地-临港工厂已开启了双班生产,正式复工复产。据悉,首批智己L7锁单(排序靠前的)用户的订单车辆已经陆续在临港工厂下线,后续的订单正在加速生产下线和报交。

首批智己L7目前正在进行新一版软件刷新,计划于6月中旬陆续交付至全国各地用户手中。同时,杭州、宁波、南京、西安、温州、北京、成都、广州、深圳等城市已经可以提供试驾服务。此外,智己将会在6月份发布“智己汽车智能战略”。在今年下半年,第二款车型智己LS7也将开启预售并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