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近30万,“大热门”比亚迪海豹,为啥没有配备无框车门?

2022年05月31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上,最火爆的品牌非比亚迪莫属。主场作战,比亚迪展台上可谓是人山人海。而最受瞩目的车型,当然就是比亚迪海豹了。这是比亚迪海豹第一次面对公众亮相,所以也难怪会被观众们围观得里三层外三层了,人气确实是高。

比亚迪海豹在早前已经正式开启了预售,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的预售价为21.28-28.98万元。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最长续航可达700km(CLTC),并首次搭载了比亚迪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

单纯地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比亚迪海豹的实力确实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从造型设计、科技配置、动力续航、价格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比亚迪海豹,可以说是集齐了比亚迪最新科技的产品。

不过,最近又有网友指出,比亚迪海豹这款车不错,可惜并没有配备无框车门。要知道,同样定位运动型纯电轿车的特斯拉Model 3小鹏P7、蔚来ET5、长安深蓝SL03、零跑C01等车型,均配备了无框车门。

海豹车门

特斯拉Model 3无框车门

蔚来ET5无框车门

作为一款叫价20-30万的比亚迪车型,海豹没有配备无框车门,难道是为了节省成本吗?相比于其他同级别的竞品,海豹为啥没有无框车门呢?下面,咱们一起来聊一聊。

对于认为是节省成本的观点,疆哥认为,其实不然。要知道,在3月上市的大众凌渡L(指导价:14.99万-18.99万元),就全系标配了无框车门,直接将门槛拉低至15万以内。可见,无框车门实际上也算不上什么“贵价”的配置。

相反,和传统车门相比,无框车门少了四周的边框,车窗基本靠玻璃自身强度支撑。因此,无框车门对于玻璃升降器的耐久度和上沿密封胶条的精密度,都比有框车门的要求高得多。如果设计标准没有对应提升,这些零部件的寿命会变得更短,而且密封性(隔音)有可能还赶不上普通的有框车门。

另外,针对北方的车主,冬天无框车门的玻璃很容易被冻在胶条上。一般来说,相对高级的车型,如果采用无框车门大部分都带遥控预热,所以豪车上不一定会有这样的烦恼。

因此,一款普通家用车上的“无框车门”,更多的是“样子货”。尤其是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硬上无框车门这一类配置,后续的使用和保养问题会增多。当然,也有人会认为帅就够了,颜值就是正义,凭这一点就可以盖过一切缺点。

小结

纵观市面上的车型,20-30万区间的轿车,配备无框车门的毕竟是少数。海豹没有采用这样的设计,疆哥认为,其实这也无可厚非,而且是理性的表现。毕竟,相比于“炫酷”,对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而言,实用、隔音、耐用、低成本更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