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块都卖不动,东南A5翼舞告诉我们,三菱发动机真的落后了

2022年05月31日 22:52: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除了微型电动车之外 ,5万块能买到的燃油车选择性越来越少。不过也不是没有,东南A5翼舞就是其中一员,售价仅需5.29万起。不过这款车似乎很少有人知道,当然在终端销量也非常拉胯,月销量能达到3位数对它来说也已经是超常发挥了。

事实上,这款车还是有值得一提的亮点,虽然价位不高,但是核心配件有些令人意外,底盘部分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悬方式,而且发动机也是使用了成熟的三菱1.5L自然吸气动力, 最大马力120匹,峰值扭矩142牛·米,这个硬件水平对于5万出头的价格来说,听起来还是挺良心的。

不过卖不动的事实也摆在面前,究其原因,在我分析来看一方面是品牌的问题,东南汽车4S店少,保养维修不便,自身又毫无技术打底,产品线布局少,更新速度缓慢,同时在设计上面也毫无优势可言,东南A5翼舞亦是如此,老气的内外设计对于当下注重颜值的消费者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

另一方面,东南汽车曾因三菱吃了一波红利,如今还想用三菱发动机这个噱头来拉拢消费者,但事实上三菱如今在国内都自身难保。在自主技术孱弱的年代,三菱发动机确实救活了很多自主品牌,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它向国内输出的4G6和4A9系列发动机已经是老技术。而在这期间,奇瑞长城吉利长安等等国产车企均在不断加强自己的核心技术储备,研发的发动机在性能、经济性、可靠性上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成本上比起外购的三菱更低,匹配起来也要更为得心应手。也因此,如今的三菱发动机其实渐渐成为了落后的代名词。

一组数据显示在2017年,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的销量为80万辆,但在2019年销量数据已经跌至25万辆,足以说明越来越多的国产车企正在渐渐淘汰三菱发动机这个选项。其实如果仔细去观察也能发现,这些年还在使用三菱发动机的品牌往往是那些没有核心技术储备、边缘化的车企,已经停摆的众泰猎豹、现在的东南。至于东南汽车是否会步入前两者的后尘,只能交给时间来回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