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5月31日起复牌 控股股东变更为东风集团

2022年06月01日 00:29: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5月30日晚,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东风汽车已于2022年5月30日与东风集团签署《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向东风集团转让东风有限持有的东风汽车598,000,000股股份(占东风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9.90%);双方同时约定在前述股份转让完成后,东风集团将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向东风汽车除东风集团以外的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502,000,000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5.10%)。本次交易尚需取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和认可。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东风有限变更为东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将由东风有限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本次股权调整后,东风有限将专注于乘用车业务,东风轻型商用车业务将直接划入东风集团的管控。此举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东风集团对商用车业务板块的布局,推动商用车业务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