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重磅消息:全国将全面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限制,放宽限购政策

2022年06月01日 12:42: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5月31日,有关部门发布了一条《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的公告,该公告中表示,全国将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限制,还表明将放宽二手车的限购资格。

该公告中明确表示,为了稳定增加我国汽车的消费增长,各个地区将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经有实施限购的地区需要逐步增加汽车的增量指标数量,放宽限购资格,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二手车的交易当中。并且全面取消国五二手车限制迁移的政策,加快取消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全面开放国五二手车的流动。

该公告对于想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中多了更多的选择,特别是一些一二线城市的朋友,大批量的二手车将涌入市场,而数量的增加也必然会使得二手车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更加便宜。对于二手车车行来说,限迁政策本就是当地为了保护本地汽车销售市场,防止大量外地车涌入当地市场所带来的价格冲击所采取的措施,此次国五二手车限迁的取消,势必会让各地二手车的市场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虽然价格肯定会受影响,不过有弊也有利,各二手车行的车源、库存也会相对应的变得更多,让消费者能有更多选择。

该公告除了对国五二手车市场有影响外,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该公告的发布是一个好消息。该公告表明将加快及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桩)的建设,致力将全面覆盖所有小区和经营性停车场,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枢纽站等区域的充电桩建设,新能源车主不就怕开在半路没地方加电么,这将无疑极大的方便了新能源车主的出行,也让我们期待以后不用为充电烦恼,哪哪都能充电。

此次公告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又是一个重磅消息!不管是前几日的全面取消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公告,还是这次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放宽限购资格政策的公告,对于车企及二手车车行来说,无疑都预告着下半年的汽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但话说回来,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个利好消息,各位想买车的朋友在下半年一定得好好挑挑了,不管你是想买国五二手车亦或是新能源汽车来说,选择范围又大大增加了,并且现在新能源汽车众多品牌都会下半年开展诸多优惠活动,有些已经开始了,所以要买车的小伙伴们一定得要抓紧时间看看,拿定主意,如果不知道哪辆车好?也欢迎在评论区和阿贵君讨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